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青岛正鸿祥成功推出全国首创抗新冠病毒纤维
2021-04-07
分享至:

  CTEI网讯 后疫情时代,人与自然的关系被更鲜明地摆上台面,促使消费格局发生改变,大众对健康生活理念的追求必将引发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国际市场也更加关注产品的功能属性和健康价值。

  纤维是当今人类发现的最重要材料之一,纤维的“进化”是人类与自然环境抗争、适应的过程。用各类高科技手法制成的新型纤维,勇于挑战抗菌能力等各种性能和功能极限,意味着未来纤维将给生活越来越多的“不可能”。

  全国首创抗新冠病毒纤维成果

  抗菌技术已经发展超过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抗菌基础上,纤维企业持续产品技术研发,不遗余力地贡献着“硬核”力量。比如,青岛正鸿祥贸易有限公司就贡献了一项革命性的“硬核”科技——CLEAN MAX II新材料,成为国内首创并获得VRS认证的抗新冠病毒、消臭纤维。

  作为一家专注于技术研发的创新型企业,正鸿祥在吸湿发热、接触冷感、功能性化纤、混纺纱线、吸光发热、遮热、防水丝、调温纤维、消臭纤维、冰凉棉、发热棉、保湿纱、持续冷感纤维、防蚊虫纤维等产品开发上拥有领先优势。

  经过一年多的深入研发,正鸿祥通过将棉花进行接枝改性处理,让纤维拥有了抗新冠病毒的特性,成功推出CLEAN MAX II技术,成为全国首创的抗新冠病毒纤维成果,并通过了国际权威机构VRS病毒学研究服务有限公司的严格检测认证。

  据了解,VRS是一家专业从事病毒研究的咨询和实验服务提供商。为病毒学研究的挑战提供解决方案,包括对高封闭性基础设施的需求、对生物安全法规的理解,以及对多种病毒系统的实际经验。自2017年以来,VRS对病毒感染的早期研究以及抗病毒疫苗的研究一直得到国际学术界和行业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从VRS给出的检测数据显示,CLEAN MAX II在纤维中嫁接了具有极强抗菌和抗病毒能力的金属离子,该离子通过破坏细菌和病毒的分子结构,造成微生物死亡或丧失分裂增殖能力,达到抑制和消除细菌和病毒的目的。

  新型纤维为抗疫贡献科技力量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拥有一批研发与生产抗HINI病毒纤维和纱线的企业,而正鸿祥突破性的CLEAN MAX II技术则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国际权威机构认证的抗新冠病毒纤维。

  此外,CLEAN MAX II还具有防阴干效果和强消臭性。检测数据显示,该产品对莫拉氏菌有着极强的抑制作用,使得莫拉氏菌难以繁殖和存活,从而达到了防阴干的效果;同时,因能迅速吸收分解异味,又对氨气、醋酸、吉草酸、老龄臭等都有极强的消臭效果。目前,该技术已被运用到纤维原料及纱线中,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与强烈反响。

  正鸿祥成立于2000年,以经营功能性、差别化纤维及纱线为主要业务。经过20年的不断创新,正鸿祥已自主研发出了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功能性产品,包括超级吸湿发热、智能调温、白色快热纱、接触冷感、瞬间消臭,抗紫外线、遮热、抗病毒抗菌防臭、动态调温、超抑菌消臭等系列产品。业务遍国内及日本,香港,东南亚等地,深受海内外客户认可。

  形势越险峻,越要创新发展思路。疫情暴发以来,正鸿祥在新品研发、产品质量提升、客户关系维护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科技发展战略,以创新产品为载体,持续向下游传递健康、抗病毒的健康生活理念。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