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21大学生时装周 |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脉脉相承”
2021-05-18
分享至:

 

 

    2021年5月17日下午13:00,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秀,在北京751D .PARK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本次毕业设计围绕着“脉”这个主题进行,从学生自身出发,探讨设计的价值问题。在当下后疫情时代中,面对我们所处在的生存环境,发现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结合学生们自身的亲身感悟与体验,从本专业出发做思考,发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声音,呼吁大家关注某些社会性的问题,针对某些问题与现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思考本次毕业设计“为谁而做,为何而作”。





熟谙脉络——从社会发展的种种现状出发,不拘泥与表象,深入挖掘社会性问题的内在根源与关系

 

 

 

作品:无知之知 
    以人为出发点思考的设计,附于独特的3D打印立体人型,强调人们认知的个性发展并给人们一种视觉冲击力,加宽的肩部、不对等的袖子设计,打破一种正常的思维方式,以黑色调为主,表达在未知的认知领域里需要探索和发现。这一系列设计主要想传递给人们在认知上要不断更新探索。

 

 

作品:织-网 
    “织-网”Weaving A Net系列服装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对海洋生态和环境以及海洋捕捞污染的影响和危害,以渔民对海洋生物及渔业资源的捕捞所遗留在海洋中的渔网鱼线等一系列的海洋垃圾作为设计元素,由此进行了一系列设计。通过毛线编织、针织为主要工艺、运用各种材质的线对服装进行处理,展示出对海洋过度捕捞的表达。



 

含情脉脉——从关怀共情的角度出发,探讨当今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情感流失的现象

 


impression of Chongqing(重庆印象) 
    灵感来源于对重庆的印象,繁华而高低错落的建筑,数不清的楼梯和爬不完的坡,连路也如山路般十八弯,还有烟雾蒙蒙梦幻般的雨,所以impression of Chongqing系列通过皱褶的堆积,服装的结构,以及像素画的纹样,来表现对重庆的8D魔都印象。

 

脉脉相承——从文化传承的角度出发,思考如何对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进行有机延续与活态传承

 


  


    在2020年伦敦大学生时装周在线国际院校展上,毕业生朗小凤以“穹顶之下”为主题的系列服装作品和陈辉琼以“让我生长”为主题的系列服装作品通过国际专业评委层层甄,获得了国际时装系列方案奖和国际时尚饰品材料创新奖。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一直密切关注国内外设计趋势,争取把国外优秀的服装教育体系与艺术审美特色带入未来的院系教育中。

 

 

把脉未来——从放眼未来的角度出发,对未来进行无限的遐想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高校。学校重视多学科协调发展,围绕0-12岁儿童成长价值链,致力于发展“应用型人才”。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于2008年开始,以童装设计为专业特色课程。自专业设立以来,学生作品入选国内外设计大赛并获奖累计超50项。连续数年在国内外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办毕业作品发布会,屡获佳绩。

 

 


首家从多学科、多领域的角度研究儿童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全国首家儿童研究院 
    “儿童成长的好,国家才能更好”。1月2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联合共建的全国首家儿童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将推动儿童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构建,推动儿童服务的供应链改革。专业围绕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理念,在专业建设方向上以童装设计为特色,设立亲子特色课程体系,在教学过程中切实关心与研究儿童成长。

 

 

    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专业建设方向上以童装设计为特色,也将童装的面料、工艺、版型等融入设计课程中,为童装的设计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