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联信息化部赴河南开展纺织服装大数据调研座谈
2021-05-31
分享至:

 

 

  5月27-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副主任、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理事长殷强带队赴河南进行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调研座谈。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巡视员/专职副会长刘继祥等领导参会。

  会上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吴秀全就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纺联信息化部技术创新处处长、中纺网络副总经理钟新征,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副秘书长、中纺网络总经理助理、山东办事处主任王正光分别就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在江苏和山东的合作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和交流。

 

  袁建龙深入分析了当今大数据在社会各领域的重要作用,并强调突出行业协会在大数据落地工作中的影响力及公信力作用。袁建龙讲到“目前河南的纺织产业发展良好,纱锭超过2000万锭,服装展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织造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产业结构由‘前大后小,中间薄弱’发展为‘前大后强,中间环节不断提高’的产业态势。结合产业特色,通过为产业集群提供精准服务,推动数据汇聚,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赋能河南纺织行业。

  刘继祥讲到“河南省108个县中47个定位于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纺织服装对河南省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经济、就业和社会稳定等支撑。近几年,河南各级政府抓准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依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人口红利,服装产业取得了飞速发展。2019年河南省服装生产超过14亿件,总产值超过3000亿(规上企业),拥有约20个服装集群。通过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建设,通过数据支撑将对各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提高行业协会的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以及对河南省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作用。”

 

  殷强表示:“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和服务是中国纺联信息化部的重要工作方向和肩负的使命,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前行,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形成了以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为平台, 以大数据和产业提升为重点,以数据工坊为商业模式,以产业集群为土壤进行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展示、应用的服务和发展格局。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和深化服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三心’——信心、决心和恒心。以数据赋能政府、行业、企业是发展大势,通过中国纺联和各省级行业协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加强跨区域协会的交流合作是推动纺织服装大数据应用工作的重要途经。”

 

 

 

  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中国纺联信息化部与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和服装行业协会将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动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合作与发展,为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赴河南省金盾信安检测评估中心有限公司和郑州棉花交易市场进行调研座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