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自立自强 合力打造优质国产绒毛资源倡议书
2021-08-02
分享至:

  

  围绕打造世界纺织时尚强国的产业愿景,以科技赋能经济发展,合力培育和推广优质国产绒毛资源,提升中国话语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联合发布“自立自强 合力打造优质国产绒毛资源”倡议:

  一、在满足质量前提下,提倡优先使用国产细羊毛,积极探索使用国产羊毛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路径,带动我国细羊毛品质提升和羊种改良,自立自强。

  二、进一步重视优良绒山羊种质资源的保护,科学培育,抑制优质山羊绒品质退化,保护物种的多样性,为选育工作提供充足的种质基因库,保持优质山羊绒国际领先地位。

  三、在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坚守自律底线,坚持优质优价,杜绝假冒伪劣;同时积极研发科学、精准、便捷的检测技术,全方位保护养殖和加工者的利益。

  四、建议具有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的机构向绒毛主产区集聚,打造特色多样的优质种源基地、绒毛加工集聚基地,保障产业链良性循环,实现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五、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呼吁各优质绒毛主产区科学养殖、系统管理,优化品质,尽早实施绒毛产区溯源制,打造当地优质品牌产品。

  衷心希望广大养殖户、流通部门、生产企业、政府部门、专业机构、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中国绒毛资源发展,携手塑造行业发展新优势。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

  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

  2021年7月29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