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东莞德永佳:多维合作,以绿色创新践行可持续发展
2021-12-28
分享至:

  近年来,多层次、绿色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快速增长,行业企业亟需以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产品升级核心竞争力,在变局中实现稳定持续发展。

  秉承着“产业链联合、伙伴式合作”的发展理念,赛得利集团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携手发起的“赛得利系列纤维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吸引了80多家企业先后加入,不仅扩充了联盟内部的供应链,还通过上下游协同帮助联盟企业开拓了赛得利绿色纤维在不同应用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创新升级。

  创新开发 打造“柔性快反”产品线

  成立于1992年的东莞德永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永佳”)坐落于珠三角中心城市,是一家集纺纱、织造、染色、整理、制衣为一体的大型纺织企业。公司以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与前沿技术作为导向,从产品开发、工艺技术到生产设备等不断的创新与升级,德永佳目前涵盖了针织面料纺织染全流程的生产运作,产品涵盖纬编针织全品类,以四面弹空气层、密绒双面等起绒类、提花面料、棉速干等功能性产品为特色。客户群体遍布国内、日本以及欧美地区,合作品牌包括OLD NAVY、安踏、森马、班尼路等国内外知名运动休闲品牌。自加入“赛得利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以来,德永佳与赛得利集团合作打造了从面料到成衣的专属产品,以柔性供应链满足市场和品牌的快反需求。

  “赛得利是业内知名纤维原料供应商,他们的纤维产品品类丰富,不仅符合环保可持续的理念,还具有功能科技方向的选择,并且质量和供应稳定,切合众多休闲运动品牌针织产品的需求。”德永佳市场部负责人刘阳经理介绍道,德永佳与赛得利在过去三年持续合作,创新采用优可丝®BV、优可丝®安泰贝®等与棉纤维、涤纶等进行混纺或混织,并按照运动、休闲、成人、童装等不同定位,通过不同成分的搭配比例以及相应地组织结构设计,打造出适合四季、可在不同场景应用的针织面料。产品一经推出,即被安踏、Fila及乔丹等知名品牌广泛使用。

  在2019年,德永佳使用EcoCosy®优可丝®、SORONA®混纺交织开发出一系列两者结合的“优弹”运动面料,不仅在可持续性上顺应公司的战略方向,并且“优弹”能进一步提升面料的舒适性,并且抗起毛起球性上也完全符合国内运动品牌的高要求,深受品牌与市场的高度关注。

  刘阳继续补充道:“过去的纤维素纤维产品存在着起毛起球的风险,因此运动服饰品类很少使用。而赛得利的优可丝®纤维具有两大显著优势,一是全流程把控,优可丝®的高品质纤维素纤维源自于原产地的高质量种植林,更来自于科研人员从种子阶段开始的多年培育;二来优可丝®BV纤维通过不同的纺纱工艺定制,在布面光洁度和起毛起球性上比普通的纤维素纤维要更胜一筹。加上SORONA®本身天然弹簧状的分子结构,让面料具有更好的挺度,持久的舒适弹性以及卓越的回复性能,水洗不易变形。两者的结合能够给市场和下游品牌带来不同的产品变化。”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赛得利推出莱赛尔之际,也采用莱赛尔和棉混纺交织开发了一系列产品,从毛圈卫衣到T恤汗布再到空气层,覆盖一年四季产品,也打破了过去莱赛尔在应用上的局限以及季节限定。这些品种以前我们主要还是以棉为主,我们发现,莱赛尔纤维其实是最接近棉花的一种纤维,不仅绿色环保,符合大势所趋,在性能上也有突出的特点,不仅强力可以媲美涤纶,而且像棉一样舒适透气,触感更加亲肤柔软有韧性,和棉的匹配性很好。添加了莱赛尔纤维后,布面纹理清晰,色泽鲜艳有光泽,手感有提升。我相信随着市场的推广和技术的成熟,未来莱赛尔的发展一定是非常广阔和有前景的。我们也愿意和赛得利强强联合,把莱赛尔纤维更好的推广到头部品牌进行使用。”

  刘阳还表示,联盟内包含了纤维、纱线、针梭织、牛仔等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通过参加赛得利集团组织或承办的各项行业交流活动,可以与众多从事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开拓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合作、产品应用与推广。“加入联盟,还可以获悉业内最新动态、趋势信息,了解纤维产品的市场前景、应用领域、合作方向等,有助于后续产品研发和市场推进。”

  在今年的联盟开发成果中,德永佳采用优可丝100s高支纱线,通过双面40针高密织造形成亲肤光滑肤感,与锦纶交织增加产品尺寸稳定性,材料搭配相得益彰,充分体现工艺设计的突破与创新。

  绿色纤维 助力生态环保供应链

  在绿色发展成为行业共识的当下,德永佳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一方面积极推行数字化转型,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工艺优化和技术提升实现节能降耗与清洁生产。

  刘阳表示,德永佳力求创新、致力推动绿色生产发展。服装产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追求已经开始逐渐深化至产业链上游,控制水、塑料、石油的使用,优化原材料、寻找合适的替代材料,正在逐渐推动这一行业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前进。德永佳也积极使用并推广绿色环保属性原材料,在提高产品舒适度,优化功能性的同时,大力发展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环保产品,以减轻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引领纺织行业绿色革新。

  面对未来市场,德永佳希望可以携手赛得利集团拓宽优可丝®纤维在休闲与女子运动领域的产品线,并在莱赛尔纤维的染色工艺、原纤化处理、与棉涤等纤维混纺混织等方面持续展开合作研究。同时借用联盟渠道与品牌联合宣讲,切实践行环保可持续理念,提升产品形象与品牌影响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