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锦绣霓裳│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2022-07-04
分享至: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上海市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设计类高职院校,也是上海市唯一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高职院校和上海市唯一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的高职院校。学院以工艺美术为办学底蕴和优势特色,60余年来培养了3万余名行业人才和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大师、工艺大师、艺术家及企业家。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工艺,学院扎根云南少数民族地区传统服饰文化的沃土,深耕彝族服饰,2018年举办了首场“锦绣彝裳——2018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会”,获得很大成功,部分原创作品先后入选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上海时装周、第17届、第18届环东华时装周、昆明时装周、楚雄火把节、永仁赛装节、深圳车展等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形成一定的创新设计方法论后,学院又在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推出哈尼族服饰传承与创新系列---“锦绣霓裳”。

  本场发布会由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全体师生携手2020年非遗研培班云南哈尼族学员二艳共同完成。将专业建设与文化传承交融,将非遗文化与时尚生活相结合,本场发布会充分展示了师生们在探索哈尼族图案、纹样的现代设计上迈出的更坚定步伐。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