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新锐力量 原创赋能 | 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即将启幕!
2022-08-18
分享至:

 

  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将于8月19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盛大开幕。本届时装周持续四天,将以青岛时尚创意产业园区——东方时尚中心三期艺术地标建筑“海语东方”为主秀场,以“新锐力量 原创赋能”为主题,以“云-Show”、“云-Talk”、“云-Purchasing”、“云-Events”、“云-Live Streaming”五大板块为核心。

 

 

  往届活动现场

 

  《纺织行业“十四五”时尚发展指导意见》明确表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以需求驱动为特征的“生活时尚”;以时尚文化复兴为特征的“本土时尚”;以可持续发展为特征的“绿色时尚”。青岛纺织服装行业在新世纪的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整个行业逐步从初级的出口代加工,向着品牌化,时尚化,数字化不断发展。多年的发展之下,涌现出了许多青岛本土的服装品牌,衍生出青岛时装周等多样的时尚活动,并与国内众多纺织行业产业集群、专业市场达成了诸多战略合作关系。东方时尚季·2022青岛时装周将聚焦国际服装原创设计新趋势,将潮流元素与东方审美碰撞融合,以设计驱动市场,定向邀约买手现场订货和分享,解读复杂市场环境下原创设计新零售模式创新和实践,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赋能青岛城市时尚名片。

  本届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承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久良服饰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执行。

 

  “云-Show”极致演绎开幕式大秀

  本届时装周将在海语东方户外水系秀场拉开帷幕。开幕式将上演北服BFD商业设计师联合秀和韩国设计师DOUCAN品牌秀,当原创碰撞艺术,当东方文化对话世界潮流,必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极致演绎的时尚盛宴。

  

 

  往届活动现场。

 

  本届时装周共有33个原创设计师品牌11场大秀在主秀场呈现,同时线上全面直播,致力于在持续疫情影响中帮助原创品牌持续发声。

 

  “云-Talk”探索新零售时代发展趋势

  “云-Talk”是本届时装周的亮点之一,将继续全方位呈现“买手时装周、时尚买手节”的独特标签和定位,深度剖析零售市场行业痛点、探索全新零售行业创新盈利模式、解锁成功的解困之道,致力展现设计新锐力量,赋能线下原创设计、时装发布和实体零售,为探索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可行路径,更向世界充分展示后疫情时代中国包括青岛的时尚产业创新能力。

 

 

 

  往届活动现场。

  《时尚变革之路·创新零售与渠道升级》高峰论坛将汇聚时尚行业的多位资深人士,话题聚焦当下备受关注的原创设计新定义、美学经济下的采买模式、创新零售转型等行业热点,从买手、消费市场、当下潮流等新颖角度探索新零售时代的未来趋势,探讨时尚变革及消费新动向。论坛将于8月20日通过抖音平台线上云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播放。

  届时,台湾实践大学设计学院研究生导师、服装快反供应链与新零售数字化专家陈建志,POP服装趋势网服装趋势总监廖小蕾、美目学院量化美学联合创始人韩久九、朗姿股份电商事业部设计总监王菲、ShenShen品牌合伙人兼品牌设计总监魏巍等嘉宾们分别将就消费升级的新零售形态、潮流趋势、渠道变革、服务升级等方向给出精彩解读。值得一提的是,嘉宾将就零售终端店铺的变革之路给出创新零售解决方案,探讨在新零售已经迎来第五轮变迁、传统零售增长逻辑开始失效、行业驱动力发生根本变革的当下,从计划经济下需求驱动的百货业态到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再到如今的效率驱动的后流量时代。

  由第22届青岛时装周组委会主办,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承办的《OMC·创新零售TED分享会》将特邀“OMC创新零售专家团队”、“北京麓里5D空间”、“济南金雨佳美学会馆”以及近百位以山东省内为主的时尚零售店主理人参与,线上直播覆盖全国时尚买手及实体店主理人,其热度反应了当下零售业态的艰难和从业人员对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沙龙内容涉及店铺定位、客户分析、获客方法、社群运营、互联营销和商品转化等多方面,充分诠释传统转型的痛点,并提供转型通路和未来的新机遇和新方向。

 

  “云-Purchasing”助推国内零售业态新升级

  “云-Purchasing”2022年OMC秋冬私订会展示国内服装原创设计新潮流,将以国内优秀设计师品牌发布秀与订货会作交易展示的重点,致力于打造后疫情时代全新升级的时尚产业服务平台,扩大中国(国际)品牌交易中心影响力,向世界传递东方时尚态度,共塑行业生态新风貌。本季订货会以“潮涌东方”为主题,浸润国风文化,奏响都市乐章,审美意识浮游,时尚表现有序展开。

  

  往届活动现场。

 

  “云-Events”黄盒子潮流艺术展亮相时装周

  “爱美就是鉴赏,创造美就是艺术。”本届时装周“云-Events”板块主打东方时尚中心·2022年园区时尚艺术之旅,将通过黄盒子美术馆创造出更具时尚氛围的系列原创潮流艺术展览《弄潮——黄盒子潮流艺术大展》,为城市注入文化能量,为时尚达人和广大市民创造接近艺术、融入艺术的美好氛围。

  

  往届活动现场。

  黄盒子美术馆是以黄盒子理论为核心理念的综合性美术馆,提倡以“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精英和大众,学术与市场,艺术与生活”五大融合为核心理念,曾举办“神秘的微笑”、“拿破仑特展”等国际高端艺术展,深受业内人士、时尚客群的喜爱,成为青岛当地一张靓丽的文化艺术名片。

 

  “云-Live Streaming”云上交易新势力

  本届时装周将与抖音官方合作,搭建“东方时尚季·抖音购物节”线上平台,为16家设计师和供应链品牌线上直播发布并交易,探索将“T台”风尚与大众消费相结合的新路径。届时各时尚品牌将在云端集结亮相,通过“云发布+云交易”的独特形式,为观众带来“云上看秀,即秀即买”的多元时尚消费体验。

  在元宇宙浪潮下,时装与虚拟世界的融合成为新的趋势,元宇宙为时尚开辟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本届时装周将联合国内头部设计师品牌以及国内一流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数字艺术IP进行跨界合作,迎合Z世代潮流玩家时尚消费的新玩法和新需求,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将数字艺术IP与设计师品牌时装设计进行深度融合,打造NFT数字时装产品。通过“设计师品牌×数字IP”的力量,贯通NFT数字营销渠道与品牌传统营销渠道的互联互动,虚拟与现实融合,从而开启Web3.0时代设计师品牌的全新营销模式,推动设计师品牌向时尚元宇宙的产业新生态迈进。

  往届活动现场。

  此外,本届时装周还将联合本土服装品牌JOYLOOP,发起“儿童成长温暖陪伴计划”;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也将与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达成在东方时尚中心共建校外培训中心、BFD商业设计创新实践中心等一系列活动。

  

  东方时尚中心以高起点的品牌战略及创新经营模式服务市场,凭借资源优势、经营优势、管理优势和资金优势,秉承着“高品质、高创意、高价值”的经营理念,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引领女装时尚潮流,打造精致生活方式,致力于将东方审美、中国质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探求中小服饰零售企业的升级之路,斟酌时代变迁精要,帮助更多卖家服务新时代都市女性独立专型的个性风采和崇尚自由的精神。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