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奢侈品品鉴沙龙即将在北京召开
2022-09-01
分享至:

  第五届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奢侈品品鉴沙龙将于2022月9月3日在北京-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部召开。此次高峰论坛以“传统文化点亮时尚生活”为主题,通过传统与时尚的融合,探讨传统文化在时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新趋势。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北京服装学院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办,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服-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传统绣艺,华夏大美;

定制生活,现代美艺。

  时至今日,历经岁月,与时尚专业人士共举沙龙。自首届活动举办至今,主办方率先倡导定制经济理念,聚焦政策、学术与产业交流,着眼时尚与科技、美学、文化碰撞融合,促进定制经济产业发展。品鉴奢侈品时尚与艺术沙龙的举办吸引了各界的参与,获得了热烈的反响,沙龙的举办不仅仅是奢侈品鉴定课程分享的学术盛宴,更是高校、企业、研究三者结合高端与时尚人士的跨界交流盛会。第五届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奢侈品品鉴沙龙,从多纬度论道传统文化与现代风尚,展现“定制文化与时尚经济”研究动态新成果,诠释时尚生活的时代特征。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程,在文化强国建设中创新转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高峰论坛暨沙龙以传统文化为着眼视角,深入解析时尚美学设计和先进科学技术与日益革新的生活方式和个性化需求产生的碰撞和融合,更从定制文化角度出发,展现新时代国人对匠人精神的不断追求和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本届论坛以推动科技引领时尚,弘扬国之文化、国之艺术、国之美学、国之精神,彰显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为宗旨,汇集政府、行业协会(学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媒体等多方的行业领头人、非遗传承人、设计领域专家设计师、企业精英、资深媒体人进行高端对话和思维碰撞,全方位探讨定制文化经济发展态势。

  活动演讲内容围绕着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满绣和时尚生活两个主题进行,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时尚生活深度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的是中国文化的独特风貌,当代的非遗是全民的非遗,任何遗产的精神内核和物质载体都需要通过保护来保持价值,通过纵向传承和横向传播来积累价值,通过注入新内容来增值,通过投入再生产来实现价值转化,对其的系统性保护、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都需要当代科技的助力。时尚产业是城市名片,发展现代时尚产业能够极大地提升交流合作,促进经济发展,新形势下,加快培育现代时尚产业集群,有利于打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现代时尚生活和定制经济有着青春的气息,将其与古老的非遗技艺相结合,汲取二者的优点,结合数字化经济的助力,是纵深数字经济赋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时尚产业与城市发展融合共生的重要举措。

 

  本届论坛的受邀嘉宾分别从“绣满华夏”非遗时尚主题演示和“生活美艺·妆点人生”主题交流两个环节与听众进行充分交流,深入解析时尚美学设计和非遗文化,在日益革新的生活方式和个性化需求产生的碰撞和融合,更与数字经济相结合,从定制文化角度出发,展现新时代国人对匠人精神的不断追求和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本届论坛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北京服装学院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办,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服-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际时尚人才培养基地、美丽北京人、中国定制经济网等单位支持。

嘉宾介绍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