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奢侈品品鉴沙龙在京完美落幕
2022-09-0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22年9月3日,第五届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奢侈品品鉴沙龙在京成功召开!

  论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和北京服装学院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共同主办,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服-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际时尚人才培养基地、美丽北京人、中国定制经济网支持,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20余名领导、嘉宾及会员出席现场会议,同时有100余人次线上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此次高峰论坛以“传统文化点亮时尚生活”为主题,通过传统与时尚的融合,探讨传统文化在时尚生活中的作用以及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新趋势。论坛特邀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时尚经济分会会长,北京服装学院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任、首席专家宁俊女士、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盛京满绣非遗传承人杨晓桐女士、靓诺集团创始人、中国形象管理专家苑永萍女士、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慧美衣橱项目创始人谭晓明女士、北京贝诗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先生,色彩学专家、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徐朝阳女士等专家做主旨演讲。会员单位代表、全体个人会员,以及国内时尚产业相关领域的领导、企业家、学者、媒体朋友们亲临现场或通过线上直播共同参与了第五届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奢侈品品鉴沙龙的举办!

  为推动传统与时尚的融合,探讨时尚生活发展趋势,构建时尚经济生态中非遗与当代设计的融合,突出传统文化在时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活动从多纬度论道传统文化与现代风尚,展现“定制文化与时尚经济”研究动态新成果,诠释时尚生活的时代特征。

第五届中国定制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奢侈品品鉴沙龙主会场

  首先,由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任宁俊女士致辞。宁俊会长在致辞中谈到,本届论坛不仅在定制经济的理念上推陈革新,并且在实践中也落到实处。此次论坛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搭建起了企业与高校、政府与产业、实践与研究之间的桥梁,以产、学、研的联动带动论坛与社会各界的联动,为中国定制经济的增长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

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主任  宁俊女士

  接下来,进行了揭牌仪式。

  “非遗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由北京服装学院与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于2022年5月正式创建的科技合作科研平台和非遗文化产业及应用领域的高端智库。将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举办学术活动、共同推动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和实施人才培养,为非遗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照片

  在主题演讲环节:

  杨晓桐董事长作为满绣非遗传承人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非遗传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心路历程,现代时尚生活与古老的非遗技艺相结合,汲取二者的优点,结合数字化经济的助力,纵深数字经济赋能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时尚产业与城市发展融合共生。

盛京满绣文化发展(北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晓桐女士

  色彩学专家徐朝阳女士为大家分享了色彩原理与服装色彩搭配知识,文化是物质和精神的有机统一体,有着形态和呈现方式,展现新时代国人对匠人精神的不断追求和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奢侈品设计与管理硕士,色彩学专家  徐朝阳女士

  北京靓偌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永萍女士为大家分享了大众生活中的高级定制,时尚产业是城市名片,新形势下,加快培育现代时尚产业集群,有利于打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北京靓偌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苑永萍女士

  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明女士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衣物收纳出发,深入浅出地详细剖析了时尚生活与数字经济的关系,希望行业在未来能够发挥大数据改善人们生活品质的作用

北京慧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晓明女士

  北京贝诗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峰先生为大家分享了小分子肽助力健康和美丽相关知识,高科技助力时尚生活,同时凸显循环时尚产业的品牌效应和长远价值,带动参与到高科技时尚的生活方式中来,最终让高科技时尚产业生态成为高科技经济的重要组成。

北京贝诗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峰先生

  桐视界作为联合主办方,为活动提供了大力帮助与支持。桐视界不忘初心,专注于非遗国服旗袍服饰及周边文创彩妆护肤产品、非遗技艺乡村振兴的文创产品和农产品、非遗类的知识付费产品等。

  会议邀请光明网、纺织经济信息网、纺织网等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与会人员合影照片

论坛筹备组合影

论坛筹备组合影

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产品图

桐视界非遗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产品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