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集美印染:拓宽创新思维,助力可持续发展
2022-12-14
分享至:

  杭州集美印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美印染”)是三元控股集团的核心子公司,主要业务为棉及棉混纺类纺织品印染,包括轧染、缸染、传统印花、数码印花四大核心板块,并且各种后整理设备配套齐全。作为业内的知名企业,面对当下市场需求多变且交货周期短的情况,集美印染市场开发部负责人许佳峰表示,集美工厂依托集成优势,使各生产车间展开了协同开发与大货生产,可以实现多品类面料在同一工厂采用不同印染工艺进行生产。  

  

 

  绿色纤维扩大成本优势

  众所周知,在以绿色发展为先导的纺织产业转型过程中,莱赛尔纤维因采用可循环再生的天然原料与环保闭合的生产工艺,且产品具有天然亲肤、吸湿透气、色泽柔亮等优越性能,可实现生物降解,受到了全行业的关注与青睐。

  集美印染在多年前就因采购坯布而间接“结缘”赛得利集团,并在2021年与之正式“牵手”。据许佳峰介绍,在2021年末,因当时棉花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成本压力倍增,因此公司采用定纺纱线开发了一款赛得利莱赛尔与棉混纺的府绸产品,来替代原先的全棉府绸。这款新品在降低成本价格的前提下性能却更为突出,尤其是用户体验方面拥有比原产品更好的手感、更强劲的撕拉力,获得了巴拉巴拉等国内童装品牌的一致好评。许佳峰表示:“这次合作中,公司从赛得利获得了很多资源信息和研发经验,且研发的新品种一直在持续翻单。目前,公司与赛得利的合作更加广泛,正在进一步联合推广优可丝®和赛得利莱赛尔替代棉纤维的产品。”

  针对莱赛尔原纤化问题,公司与赛得利合作研发,通过尝试将多种比例的莱赛尔与棉混纺,打造的60支纱既可以进行染色与印花,又能够有效控制原料成本。该混纺产品既拥有莱赛尔纤维带来的兼具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的优良性能,又有着等同于全棉产品的风格和触感。 

 

 

  低碳环保赋能高质量发展

  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作为世界级纤维巨头,赛得利拥有先进的纤维开发技术、成熟的纤维制品。在纺织品印染领域,集美印染具有强大的新产品开发能力。许佳峰表示,加入“赛得利系列纤维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联盟”,从品牌、性能、风格等多维度对企业产品进行了全新赋能。2022年,针对赛得利新推出的莱赛尔零碳纤维,集美印染又研发了零碳莱赛尔纤维与棉交织系列砂洗风格的面料,为面料增添了更多环保性能与价值内涵。

  为了进一步提升莱赛尔纤维在印染环节的低碳化和高产量化,近年来,集美印染一直致力于研究如何运用长车轧染工艺把莱赛尔纤维面料做到砂洗开纤的缸染效果。目前可通过磨毛+轧染后交联的方式,保留灰霜效果,能够有效控制原纤化及解决洗后色变的问题。

 

 

  未来,公司将在莱赛尔轧染工艺的研究、优可丝®安泰贝®抗菌纤维的应用等方面与国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绿色产品创新效益和效率的提升。( 文/黄玮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