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设计佳品,强势出圈!2022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精彩纷呈
2022-12-22
分享至:

 

  12月9-13日,作为2022珠海时尚周的重要板块,2022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在珠海城市阳台水秀广场整装亮相。展示区由“科技能量”、“欢愉格调”和“传统致敬”三大部分构成,集聚了12家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的120余件创新研发成果,以设计的语言、前瞻的理念沟通现代与传统,科技与自然,打造一系列有思考、有主张、有分量的设计智慧,为创新中国设计,创造中国品牌,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持续活力。

 

 

  本届设计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珠海传媒集团、珠海正方集团、瑰玮文化艺术(珠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科技能量:前沿技术拓产业边界

  工业设计作为新技术与日常生活的桥梁,也是企业与消费者联系的纽带。本次“科技能量”展示区特别精选了来自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爱慕(苏州)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性、前瞻性创新产品。  

  山东联润展出了ECO FREE®低碳复合功能鞋履纱线,开创性的为鞋材行业提供了全新可持续解决方案;探路者带来的悬浮背负双肩包、充气枕冲锋衣、滑雪防寒服系列,展现了户外产品所具备的差异化安全防护功能;江苏丹毛带来的SeaFiber海洋再生纤维精纺面料,经低碳生产可应用到户外、时装、制服等多个领域;江苏阳光展出了采用四面舒弹面料的便携西服,具备可机洗、轻薄、抗皱等性能,展现了先进新材料的优异性能与市场应用价值。江苏佰家丽展出了集声学、美学、环保于一体的吸音模块墙,不仅易拆装且可重复使用,推动了产业价值和场景边界不断延展。

 

   

  星宇手套通过广泛采集人手自然状态,带来了特种防静电触屏功能性防护手套,针织内衬吸湿透气设计,多项弯曲不受限,可满足多场景作业要求;爱慕展出了采用新型高弹无纺布材料结合弹性纤维与非制造技术研制的云纸裤,不仅具备高弹性贴合人体曲线,同时采用EO灭菌包装,开袋即穿。多品类性能优异的产品从设计、工艺、材质、环保等多个维度汇集了业界的创新灵感,引领产业工业设计等创新发展,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参观。

 

 

 

  欢愉格调:绿色设计创舒适家居

  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家居消费的趋同性逐步被个性化的消费追求取代。本次“欢愉格调”展示区特别精选了来自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洋家纺集团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的首发产品,立足家纺时尚前沿成果和发展新趋势,以多元创新视角为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发展带来了新思维与新方法。  

  烟台明远通过图案与面料的创新设计,展出了山东省城市地标性元素的系列家纺产品,将传统的美好记忆融入新时代的生活,传递尊重自然的生态理念。博洋家纺以提花和绣花工艺带来“高定·东方”系列床品,将生命的孕育与生长化作设计语言,优选天然材质,保证了产品的环保性以及对人体的无伤害性。愉悦家纺展出了从肤感、健康、环保角度全面升级的生态婴童盖毯,产品将“绿色科学设计”、“化学品零添加”的理念贯穿到生产设计中,为行业绿色发展带来了多元化的创新智慧。

 

  传统致敬:非遗文化释放新活力

  为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传统技艺,增强文化自信,“传统致敬”展区集中展示了来自江苏华艺服饰有限公司、吴江桑尚丝绸有限公司的“扎染工艺”、“丝绸生活用品”等系列产品,将传统元素以独特、创新的设计结合现代应用,为探索和践行新时代下纺织非遗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贡献了力量。  

  江苏华艺采用非遗传统扎染与现代化成衣染色工艺,以及传统手工扎花呗绞、一目、绳绞结合现代扎染工艺,带来了“寻艺东方”系列服饰,展示了东方美学下的传统非遗时尚化与当下新国潮运动风完美结合;吴江桑尚创意地运用了山体的形状作为设计原型,加入现代金属与亮珠的时尚元素,展示了“青绿江山”主题丝绸生活用品系列,将东方美学下的传统非遗时尚元素以独特、创新的设计结合了当今应用。

 

  设计是驱动产业创新的关键引擎,也是激发新动能的关键所在。2022首届中国时尚产业工业设计展聚焦设计驱动、品牌引领、科技赋能、文创融合,开启了一个活力激发、相融共生的时尚设计新纪元。汇聚了国内纺织服装领域优秀的设计作品、前沿的设计理念、时尚的设计潮流,打造了中国时尚产业优秀工业设计首发地。不仅描绘了工业设计与时俱进、共建联通的最新图景,探索了设计引领、以人为本的最新范式,也必将带动一场创新产业成串成链发展和工业设计理念和模式转型升级的浪潮。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