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赓续前行,再启新程!2022中国面料之星发布仪式暨齐鲁服装品牌对接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2022-12-30
分享至:

   

  2022年12月30日,2022“中国面料之星”发布仪式暨齐鲁服装品牌对接会在山东济南举行。  

 

 

  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产品调查活动(简称“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活动现场揭晓了最佳科技创新奖、最具时尚风格奖、最具市场价值奖、最佳企业服务奖、最佳图纹色彩奖、评审会大奖、最佳组织奖共计7项大奖。《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刘萍、泰和新材营销总监毕景中、烟台明远创意董事长陈义忠、德州华源生态科技产品总监张寿荣,以及来自全国的数百家面料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见证荣耀归属。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总编辑刘萍  

  

  协同发展,贯通上下游合作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兼市场总监万晗在致辞中表示,首届“中华织造大会”通过“一场论坛、一场对接会、一个静态展,两个发布会”,聚焦织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文化创造、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为与会嘉宾打造了一个发表洞见、凝聚共识的产业交流高端平台。  

  一丝一缕,彰显韧性;一丝一缕,承载民生;一丝一缕,连接全球。当下,纺织业应积极拥抱数字经济,重构新优势,以创新活力、人文精神和中华文化的力量,全面提升产业的技术价值、文化价值和软实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自2011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1届。十多年来,得到了来自全国重点产业集群地的上下游千余家企业的热情参与,见证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巨大进步,活动以发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与服装品牌精准对接的专业平台为活动宗旨,为整个中国面料行业上下游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是“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的第十二届,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与往届相比,有两个“首次”。第一个首次,是将发布会首次搬到历年上海秋季联展以外的山东地区举行。第二个首次,是增设了服装品牌对接会、参评企业主题静态展两大环节。将山东多家知名服装品牌的设计师、供应链负责人与中国面料之星优秀企业精准对接,进一步增强服装产品的面料创新活力。  

  未来,“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将继续“坚持用户评价”这一务实鲜明的活动主张,为广大面料企业的优秀产品推广提供平台与渠道,为国内面料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一份有价值的参考。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报告”,活动负责人雷蕾介绍道,本次面料之星活动历时近3个月,截至今年7月30日,共收到来自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广东、福建等省市的200余家参评企业的千余款面料产品,涉及男装面料、女装面料、运动休闲装面料、内衣家居服面料四大品类。国内各个领域的优秀面料企业如鲁泰、魏桥、东丽、三毛、江苏澳洋、中多、达利、奔达、广东兆天、德州恒丰等企业积极参与评比,递交了最新研发的面料产品, 本次评选在参选面料科技含量、时尚度、工艺技术及质量、花色等方面有重点突破,男装精品面料的参评比例有所提升,尤其突出的是在环保方面有了许多创新面料。  

  据最终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女装面料的参评数量最多,约占全部面料29%,其次是休闲装面料约25%,男装面料约占18%,内衣家居面料合计占18%,童装面料约12%,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休闲装面料数量呈上升趋势,较往年明显增多,随着健身风潮的兴起,家居服面料占比也是显著提升,另外童装面料的参评数量突破以往,占据了较大一部分,也可以预见童装市场的利好方向。  

  同期《纺织服装周刊》发挥媒体优势,自启动开始,在杂志、微信等多平台开设专栏连续报道16期,发布了近130余家企业300余块优秀面料信息。今年还特别推出了中国面料之星俱乐部,也同步开启了面料之星俱乐部公众号。  

 

  脱颖而出,七大奖项花落各家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组委会举行了2022中国面料之星颁奖典礼。刘萍为获奖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精准对接,增强服装创新活力  

 

 

  与历届发布仪式不同,为了更好的促进优秀面料产品推介,转化创新成果,本次发布仪式首次增设齐鲁服装品牌对接会和参评企业主题静态展环节。  

 

 

  来自8家山东地区知名服装品牌的设计师、供应链负责人与众多家获奖企业,以及加入中国面料之星俱乐部的优秀会员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进一步增强服装产品的面料创新活力。  

 

  齐鲁服装品牌对接会:  

 

 

 

  远行十二年,“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纺织“科技、时尚、绿色”落在实处的无限可能,为纺织人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对接新资源、认识新朋友、启动新思维的平台。可以说,十二年来远行走的每一步都是稳健的,笃定前行。未来,必将更加出彩!  

  2022中国面料之星调查活动评审会现场:


 

  2022中国面料之星俱乐部正式启动  

  “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产品调查活动” 自2011年来已连续举办11届,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其宗旨是发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产业上下游对接的专业平台。  

  俱乐部年度服务:  

  会员将参加中国面料之星发布暨论坛活动1次及2场线下服装品牌对接会;  

  会员进入专属社群,对接百家优秀服装品牌,开拓市场渠道;  

  会员享受在《纺织服装周刊》的官微、官网、杂志、社群四端畅享年度推广。  

 

  商务合作咨询:  

  万晗  13466301578    赵国玲  15068579525  

  入会咨询:  

  雷蕾  13810445890    张灼宣  13691474950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