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走进中纺网络 > 正文 
 
  促中日贸易 夏令敏带团出访谈“白名单”
2015-10-08
分享至:

  CTEI网讯 日本厚生劳动省颁布第175号政令,对《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昭和48年法律第112号)进行修订,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该政令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2015年9月24日至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称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带团出访日本,就中纺联白名单管理体系的推广工作和使用建议与意见与日方进行研讨。此行目的旨在降低企业检测成本,提升企业在日本的信誉及促进中日贸易顺利进行。

日本服装时尚产业联盟会谈

 

  此次出访约见了日本服装时尚产业联盟、日本纺织供应链协会、日本纤维输入组合、日本纤维输出组合、日本纺织品批发商协会、中纺联白名单管理体系战略合作伙伴博肯(BOKEN)东京实验室及白名单办公室、日本RENOWN公司、日本纤维产业联盟、上海可泰(QTEC)公司、日本博肯大阪总部、华歌尔、关西服装协同组合及日本纤维输入组合大阪事务所 。

 

中纺网络副总经理张希成介绍白名单

(参与此次会谈的有日本纤维输入组合、三菱、伊藤忠、丸红、住友、帝人、丰岛、三井、日铁住金物产、興和、GSI、丰通、八木通等机构)

 

  在此期间,夏令敏还接受了日本纤研新闻社与日本纤维News报社的采访 。

夏令敏接受日本纤研新闻社、纤维News报社采访

  走访过程中,夏会长向各机构指出白名单管理体系不仅能够对日本禁用特定偶氮染料新政进行管理,使其符合日本法令对纺织品的要求,而且是对降低双方成本最为有效的一种方式。针对白名单管理体系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系统的改善以及推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中日双方交换了意见。上述机构均对白名单管理体系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并认为白名单管理体系确实是解决该政令的最为有效的一种方式;随着法律实施时间的不断接近,形式也在发生变化,认为没有任何理由不去使用白名单管理体系,这是标志性的转折点。

  作为日本第一大服装零售品牌商RENOWN公司及日本内衣著名品牌华歌尔均已完成要求其供应商加入白名单管理体系的要求,同时对白名单管理体系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对使用流程及国内的推广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RENOWN公司负责人表示“如对整个日本使用,相信以后也会被其他国家使用,因为这是降低检测成本,保证中日贸易正常进行的最好方法,但开始 阶段肯定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夏会长此次带团出访受到了日方各机构的热烈欢迎,并对推动即将实行新政后的中日贸易的顺利实施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解答了日方对于国内纺织品涨价及相关环保问题的疑问;提升了白名单管理体系成员单位在日本品牌商中的信誉,出访获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为促中日贸易带团出访日本(组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