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天祥集团牵手广东省纺:调整欧美纺织品市场战略
2013-06-28
分享至:

  4月17日,广东省纺与Intertek天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并举办欧美纺织品出口检测主题研讨会。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凌方才与Intertek天祥集团纺织及鞋业务线广州实验室副总经理林琳作为签约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及研讨会。

  战略调整,重点开拓欧美大客户

  由于国际金融危机与欧债危机的连番打击,再加之国内成本飞涨,国内欧美纺织品出口企业的日子这几年都不怎么好过,甚至大面积遭遇重创,一些企业在这一轮的洗牌中被淘汰出局。在整体的经济环境与行业背景下,广东省纺的纺织品出口业务一直以欧美市场为主,所以也遭遇了与行业企业共同的萧条感受。

  “我们在那几年也感受到了订单越来越难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压力,但是现在回头来看,那几年却也是我们广东省纺快速发展的一段时期。总结原因,一是因为市场的淘汰过程增加了这个市场的空间,更主要的是残酷的市场环境让我们意识到必须修炼内功,这种转变在市场好转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机会。目前欧美纺织品出口业务占据了我们集团纺织品出口业务60%~70%的比重。未来欧美纺织品市场仍将是我们努力开拓的重点。”凌方才董事长介绍说。

  广东省纺将继续深耕传统的欧美纺织品市场,只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前提下,未来将会加强对客户的选择,有意识地建立与零售商、品牌商等大客户的合作机会。广东省纺凭借多年来的服务能力与卓著的信誉口碑也越来越多地被欧美知名零售商和品牌商普遍认可。

  欧美纺织品市场最新动态

  做了多年的欧美纺织品出口市场,凌方才感受到了近年来欧美的纺织品业务呈现出的新的市场变化。他介绍说:“一个重要的变化是采购方向的转移,过去几十年,中国内地一直作为采购方唯一的选择地。如今在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等因素的助推下,低端产业链上的产品开始向柬埔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转移。”

  据介绍,目前中国内地的采购总量维持在30%左右。从产业转移的必然趋势与现实的行业背景来看,转移到东南亚的采购总量必然会呈现不断上涨的趋势。但是对国内的生产企业来讲,由于柬埔寨等国家在基础设施与产业链的完整性上与中国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短时间内中国仍将是中高端供应链上的产品的主要采购地。面对这种产业链转移的趋势,广东省纺也迅速打破单一地域的局限,转变成为具有全球理念的供应商,并建立了遍布全球的采购基地与生产工厂。

  凌方才认为,欧美客户特别是品牌等大客户在产品安全性、测试项目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甚至现在的供应商要做到适应采购商的公司流程、文化理念、IT系统等非常细微的要求。这些欧美客户会对供应商不断地进行筛选,选择业务能力强、有实力的供应商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双方脱离了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定程度上选择什么样的供应商进行合作,也成为这个品牌企业在竞争力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

  第三是供货时间不断缩减,下单到交货,时间从最初的几个月的交货期缩短至现在的几十天。对供货商的快速反应能力与备货系统都提出了挑战。

  通过研讨会提升品质意识

  欧美消费者对纺织品测试的要求最为严格,在这个纺织品出口的传统市场,广东省纺选择与Intertek天祥集团继续合作。凌方才说:“测试环节直接关系着整个出口贸易的流程,为此我们从最初的环节就让Intertek提供帮助,最大限度地避免由于质量与安全问题引发的贸易风险。”

  此次合作举办研讨会,旨在通过对出口欧美市场受限物质的生态要求、最新测试法规、最新案例讲解等的宣传与介绍,提升广东省纺的质量与安全意识。

  研讨会上,Intertek天祥集团的专家介绍了欧盟REACH化学品法规及欧美常见化学测试等内容。REACH法规作为出口欧盟纺织品的强制性检测法规,自2007年开始执行后,对纺织品出口企业提出了严格的生态要求,也成为中国纺织品进入欧盟地区的问题多发地带。国内企业对它的认识与了解仍有待提升。此外,研讨会上相关领域专家还详细介绍了138种高度关注物质的最新更新情况,并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物

  质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近期欧美市场出现的洗后衣物沾色染色问题引起的消费者投诉案例,Intertek的专家也提供了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案。

(中国纤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