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王茂设在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2008-08-26
分享至:

     8月25日上午,市长王茂设深入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王茂设要求,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品牌、市场、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尽快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为晋城纺织厂,始建于1969年。通过近40年来坚持艰苦奋斗和不断发展,形成了自己特有的品牌,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产品远销21个国家和地区,纺织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2007年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实现了山西省纺织行业零的突破。但是多年来,由于企业改制滞后,融资困难,二期工程进展不快,成为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两大难题。

  王茂设先后察看了织布车间、整理车间和产品展室,详细了解企业的历史沿革、生产、科研、销售情况,随后他又听取了企业的情况汇报,并就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与市财政、经委、国资委、阳城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梅花丝麻集团、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的座谈和研讨。

  王茂设说,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曾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较大贡献。特别是经过近年来的创新转型,不仅取得了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和工艺装备,还被授予国家大麻产品开发基地,这是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企业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希望公司要面向市场,发挥主体作用,利用品牌、市场、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克服等靠思想和畏难情绪,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地寻求破解融资难题的思路和办法,要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进行产品的深度开发,增多花色品种,延长产业链条,多渠道开拓市场,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早日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要在保持原有筹资渠道、努力争取省市的投资支持的同时,以开放的姿态,开展企业招商引资,积极寻找战略投资者,尤其是要争取和我市的一些有实力的大企业和民营企业联姻合作;要加大企业品牌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企业界人士了解绿洲公司、熟悉大麻产品。

  王茂设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梅花丝麻集团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绿洲大麻的生存发展问题,使我市这个有较大潜力的农产品龙头企业和特有的大麻品牌能够做大做强。要主动服务,创优环境,在企业招商推介、改制搞活、融通资金、技术创新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改制过程中的问题,多渠道筹措解决资金难题,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建设,使企业早日走出困境,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
(晋城在线)(E16)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