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大庆石化加氢裂化装置高压干气密封实现国产化
2008-09-27
分享至:
         9月24日,记者在大庆石化公司12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了解到,经过一周时间的运行,刚刚完成国产化改造的循环氢压缩机干气密封运行状态达到预期目标,这不仅表明这个厂干气密封国产化改造圆满成功,而且标志着填补了我国在此领域的空白。
      据了解,干气密封具有使用寿命长、功率消耗小、工艺介质无泄漏等优点,目前已经在高速离心压缩机轴封上得到广泛的使用,但产品几乎被国外福斯公司和约翰克兰公司所垄断,国内在该领域的应用几乎是空白。
      大庆石化炼油厂12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的K-3102循环氢压缩机干气密封,即采用福斯公司的高压干气密封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进口备件交货期长、价格高等问题,而且在生产装置仅有一套设备,密封一旦发生意外故障,易出现机组无密封备件的处境,将直接影响到生产装置的安全运行。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大庆石化炼油厂对国内各大炼油企业加氢装置的进口干气密封使用状况进行了广泛细致的调研,在掌握了各机组干气密封运行参数的基础上,厂工程技术人员与成都一通密封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开发干气密封,形成比较成熟的干气密封技术方案。今年装置检修期间,这个厂对12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K-3102循环氢压缩机干气密封进行了国产化改造。
      投用前,大庆石化炼油厂对检修规程和操作规程不断进行完善,加强现场维护,强化操作规程的培训工作,并与该厂家密切合作,使干气密封达到投用条件。9月16日,加氢裂化装置检修开工一次成功。
      此项目的成功研发,不仅为装置长周期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而且彻底解决了高压干气密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中国纺织报)(E16)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