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绿洲公司科技创新项目获奖励
2008-12-01
分享至:
     近日,在山西省晋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技术进步项目工作会议上,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同时该公司的大麻脱胶精梳高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得到市财政300万元的奖励,为公司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在逆境中生存和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据悉,本次会议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给本市企业带来了困难,市政府鼓励企业大胆创新、走出困境,推进全市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召开的。市政府决定拿出4550万元,采用投资补助、贷款贴息和奖励三种形式,对技术含量较高、市场容量较大、成长潜力较大的首批26个工业技术进步项目重点扶持。此后,政府还将拿出5500万元的资金扶持技术进步项目。
  近年来,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立足自主创新,使大麻产品的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始终保持在国内领先水平。总体来说,大麻生产依然存在着缺陷,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制约了国内市场的开发。进入2008年,面对外需市场疲软、人民币升值、原料和能源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增加、产品盈利空间缩减的严峻形势,公司确立了总投资为1800万元的大麻脱胶精梳高支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100万元,引进高压煮锅、精梳机、梳麻机、纤维压实机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嫁接改进现有工艺,形成先进合理的大麻脱胶、梳理工艺路线,并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地开发了100Nm麻丝混纺纱、60Ne麻棉混纺纱和宽幅大麻提花织物。同时该项目通过对大麻脱胶的中水回用以及梳纺空调除尘系统,水、电、汽系统进行改造,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项目完成后,预计年新增效益180万元,同时年可节约水、电、汽及人工成本150万元。
(中国纺织报)(E16)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