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发现行业中的蓝海,彩羊家纺带给我们的启事
----专访恒源祥集团 彩羊纺织品公司总经理 徐慧
2010-05-06
分享至:

    近年,国内车用纺织品市场需求旺盛,而恒源祥集团旗下品牌Fazeya(彩羊)汽车内饰品在市场中一亮相,即赢得了诸多殊荣,并成为了消费喜爱的品牌。带着恒源祥为何会进入汽车内饰品这一市场,又是如何在短期内赢得市场等一系列问题,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专访了恒源祥集团彩羊家用纺织品公司的徐慧总经理,为您揭示其中的秘密。
记者:您好,恒源祥集团为何会进入车用纺织品领域?
徐总:车用纺织品原先不为大众熟知,但伴随着汽车销量快速增长的就是与汽车相配套的外延产品,其中车用纺织品就是一个大市场。2006年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车用纺织品销量每年以15%~20%的速度递增。而2010年我整车市场产销突破千万辆,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7600余万量。与之对应,随着以轿车为主体的汽车普及,人们对于车内装饰的需求,尤其是纺织品会越来越大。大部分家纺品牌更多地关注于常规产业上的突破创新,而车用纺织品作为“大家纺”概念中的一部分,市场发展前景之好、关注程度之少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蓝海。

发现行业中的蓝海,彩羊家纺带给我们的启事

记者:车用纺织品目前的市场需求有什么变化?

徐总:现今社会,随着汽车消费的普及,购车者对汽车的认识从单纯的购买转移至更高层次的享受。越来越多的有车一族看到,汽车其实并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它还能真实的反映出车主的修养、品位、内涵。

    消费者的这种精神满足除了来自于对于不同车型的选择,更将来自于对汽车内饰的选择。因为车主接触汽车内饰的时间要远远多于其他方面,内饰设计的好坏,包括造型设计、材料舒适度、布局、是否符合使用习惯等,将直接影响到车主的使用乃至心情。

    目前的汽车装饰已朝着时尚与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汽车作为一个移动的“家”,汽车装饰纺织品不仅让车主感到方便、舒适、安全和美观,更突出地体现出车主的兴趣、爱好与经济实力。 

记者:“恒源祥”为何会打造“Fazeya(彩羊)”这一品牌? 发现行业中的蓝海,彩羊家纺带给我们的启事

徐总:“Fazeya”是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在2003年全新打造的品牌。Fazeya品牌的诞生是恒源祥集团对于经营品牌新模式的一种创新尝试。采用品牌宣传先行、导入推广后置的独特方式,通过征集羊年吉祥物、寻找羊年第一娃、纯金羊网上义拍等活动,在没有具体产品导入的情况下,就使全国亿万人知晓了“Fazeya”这个品牌和“彩羊”这个形象。

     “Fazeya”是恒源祥集团两大消费品牌之一,它与恒源祥品牌平行发展,两大品牌整体销售网点覆盖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3%地级区域,销售额达45亿元。在2007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恒源祥的品牌价值更是跃至94.58亿元,排名第64位,位列本行业第二。

记者:请您谈一下“Fazeya(彩羊)”品牌创立之后,对车用纺织品市场又是如何运作的? 

徐总:我公司与恒源祥集团在2006年下半年就开始着手Fazeya(彩羊)品牌开拓车用纺织品市场。集团公司以品牌为主导、以制定行业标准为方式、以羊和羊毛相关联的产品为载体进行市场导入的产业战略使我们抓住了行业切入口,而恒源祥集团第五次转型和彩羊产业集团的成立,为我们进入车用纺织品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内部发展环境,使Fazeya(彩羊)品牌能在新兴的车用纺织品市场快速的立足。

    2006年,我们生产的Fazeya(彩羊)品牌成为唯一进驻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会的羊毛座垫参展商。同年,我们生产的Fazeya(彩羊)品牌羊剪绒座垫荣获了“2006年度慧聪网汽车用品行业十大评选”的“十大汽车装饰品牌”。

    经过近3年的项目试行,彩羊品牌车用纺织品项目的经营业绩获得了可喜的增长,同时也获得了行业内和消费者的认可。而我们积累了全面进驻车用纺织品行业前的实践经验,在Fazeya(彩羊)品牌平台的支持下,我们获得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首批颁发的“正品标识”。2009年我们正式提出车用纺织品市场细分概念,并以两季座垫为主体。2010年由恒源祥集团彩羊家纺编订的羊剪绒座垫国家标准正式通过国家审批成为行业标准。

    而这些,正是我们进军车用纺织品产业、致力打造“移动之家”的资本。 

记者:您认为“Fazeya(彩羊)”系列产品赢得市场的关键是什么? 

徐总:首先,我们强调的是赋予纺织品以情感,让消费者能通过情感认同来认可品牌、产品、服务。

    在我们看来,车主精神上的满足除了来源于车本身,更多的将会通过车用纺织品体现。“心中有家”的生活态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有着更为深厚的情感诉求。中国文化强调“家”这个概念,千年的积淀使得人们更加迫切的感受家,这种迫切是潜移默化的,情不自禁的。而车作为现代“家”重要的构成元素,更是成为表达人们生活态度的重要渠道之一。车本身产品要素的同质化已无法满足人们对于传达生活态度的需求,车用纺织品便成为车主们寻求这种情感释放的主要媒介之一,让车更有“家”的感觉。

    其次,车纺产品作为情感的载体,我们在产品开发、生产过程倾注很多的努力,差异化的思维是核心。发现行业中的蓝海,彩羊家纺带给我们的启事

    我们的每季产品的确认,需要十几个设计、工程人员历经3轮以上的比稿打样,才能推出成品。其实对于消费者和销售商最大的感受是恒源祥集团彩羊凉垫一眼就能认出,我们的产品有着独特的风格。我们的彩羊凉垫已申请了两项专利,并使用取得国家著作权的统一图形来确保产品风格的独树一帜。

    另外,我们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提供有质量保证的产品。

    恒源祥集团陆续荣获“全国质量奖”、“亚太国际质量奖”等殊荣,这是对于在质量管理方面的认可。“彩羊”车用纺织品已在国家备案了近10项企业标准,参与制定的行业标准也已获得通过并开始生效。

    同时。我们的产品是以与羊毛有关联的“羊剪绒”材质的车饰品作为市场切入点运营的,满足了消费者于天然制品的偏好需求。 

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希望看到更多的“Fazeya(彩羊)”产品,让我们的车主感到更加方便、舒适、安全和美观。 

徐总:谢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