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兰精集团三季度收益下跌44%
2013-11-21
分享至:

  全球知名纤维素纤维制造商兰精集团(Lenzing)前不久发布的业绩单显示,兰精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了44.2%,为8660万欧元(合1.167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551亿欧元。第三季度销售额下跌了7.7%,仅为14.5亿欧元,低于往年同期的15.7亿欧元的水平。目前,兰精集团不得不降低此前预估的全年盈利与销售额预期。

  为适应企业未来发展需求,并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获取更多市场份额,兰精近日推出了大规模的削减成本新方案。计划包括:在未来两年内,在全球范围内裁减600个职位;到2015年,公司年开支控制在1.2亿欧元(合1.62亿美元),进一步加强集团的市场和销售部门。在市场拓展方面,纤维公司应把重点放在需求强烈的核心市场如亚洲及土耳其等。在产品开发上,应重点开发用于可持续性非织造布等领域的应用。事实上,自今年年初开始,兰精已开始实施成本削减的计划,但显然此次的节约成本、大规模降低运营成本的开支和全球裁员的力度更大。

  据悉,兰精的这一新举措将使其全球业务深受影响,如该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奥地利,其2600个员工中约有15%将面临失业。兰精集团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集团纤维生产设备保持满负荷运转,而产品销售价格与同期相比却下降了14%。该公司也称,来自中国的价格和利润的压力缘自生产能力过剩,持续的高棉花库存将不利整个纤维行业的发展。兰精集团CEO Peter Untersperger说:“这种艰难的市场形势将持续到2014年甚至2015年。面对这种不利形势,尽快调整成本结构显得尤为重要。虽然我们的许多产品具有极强吸引力及极大增长潜力,但控制成本和增加利润将成为我们未来几年的目标。”兰精目前预计全年销售额为19亿欧元,低于此前估计的20亿欧元。由于成本重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达2.2亿~2.3亿欧元,也低于此前预计的2.8亿欧元。(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