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丽推出超细尼龙纤维纺织品
2014-01-27
分享至:

  东丽公司日前推出了使用0.2dtex超细尼龙纤维织造的纺织品MIRANY,并计划列入2014~2015年秋冬系列时装材料的销售目录中。

  东丽公司开发此款纺织品花费了约5年时间。通过特殊界面形成复合纺丝技术和易溶融新型高分子聚合物,公司制出了超细楔形的异型截面丝线,再结合梭织、针织工艺和特殊加工手段,制成纹理细腻、触感光滑、弹性适中的面料。此款面料的所有生产工序均在日本完成。公司男女服装材料事业部部长山田浩表示:“这种材料是原料生产技术提升后所取得的成果。今后,公司会把它培育成主销材料。”据了解,该材料的首年度销售目标为10万米,3年后争取扩大到50万米。服装企业的购入价约为每米1200~1800日元(幅宽为120cm~140cm)。

  此前,单丝纤度1.0dtex级别的尼龙纤维被称为超细纤维,而MIRANY使用的是0.2dtex的更高级别的超细纤维。东丽生产的纺织面料中,uts面料也是使用了超细涤纶纤维,其特点是有粉触感,虽然与MIRANY一样具有光滑的肌肤触感,但MIRANY的织物强度更高,具有更好的韧性。

  东丽2014~2015年秋冬系列时装材料以高密度织物为开发重点。推出了适用于羽绒服、薄棉大衣、夹克衫及宽松夹克衫等男女装外衣的纺织织物。此外,公司针织品的开发工作也在进行中。新一季的春夏系列产品将扩大应用领域,推出适用风衣、衬衫及上衣等款式的织物。如果能收到市场的良好反馈,公司也会考虑开发适用运动装的面料。由于该面料的质感和穿着的舒适感在应用于贴身穿着的服装时更能体现,因此公司会考虑面向内衣用途的产品开发。

  东丽公司表示,2014~2015年秋冬系列的时装材料销售将以日本国内市场为中心展开。公司计划于2015~2016年秋冬系列开始正式开拓欧洲等海外市场。(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