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即发集团获即墨市突出贡献企业称号
2014-02-26
分享至:

  2月13日,在山东省即墨市召开2013年度全市科学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即发集团被授予“2013年突出贡献企业”称号,青岛宝龙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授予“2013年即墨市十佳企业”称号,青岛亨达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授予“2013年即墨市十强企业”称号。

  即墨市经济强企成为企业振兴的“领头雁”。近年来,为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即墨提出了“3×3工业振兴计划”,即着力打造汽车、发电装备、造船三大机械制造产业链;提升做强纺织服装、家电电子、机械加工三大传统优势制造业产业链;培育壮大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为促进这些产业不断加快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即墨市每年从科技经费中列支50万元专项经费作为发明创造奖励资金,对专利申请人给予奖励,并根据专利申请的增长和经济、社会的发展逐年增加奖励资金。与此同时,该市还为鼓励实体企业转型创新,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其中,设立6000万元创新创业扶持资金,重点向创新型中小企业倾斜;设立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对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重点实验室的企业,根据级别和规模给予10万元~50万元不等的奖励。利好政策鼓励下,即墨市一大批传统企业的转型项目相继开工。即发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东丽集团联合成立了“人工肾”生产项目,肾衰竭患者将用上即墨生产的“人工肾”。进军高端生命医疗科技领域,标志着即发集团在继续领跑全国针织行业的基础上,成功向高新产业转型,成为即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型工业化的典范。2013年,即发集团产值突破百亿,被评为“中国针织行业领军企业”。

  据悉,即墨市经济强企评选是为了更好地调动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参评企业上缴税金总额须达到1000万元以上,形成地方财力部分须达到500万元以上。但对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对环境造成较大污染的企业一律列入考评“黑名单”一票否决不得参评。

(纺织服装周刊 李云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