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泰和新材:特种纤维 “重头戏”
2014-07-22
分享至:

  “近年来,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的化学纤维生产大国,高新技术纤维将是未来化纤行业发展的重头戏。”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李加楠表示。

  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泰和新材专业从事高科技特种纤维的研发与生产,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纤维生产商。

  从公司业绩来看,2011年至2013年,其净利润分别为1.40亿元、0.45亿元和0.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57%、-68.10%、89.61%,而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278.40%,对应的每股净资产为3.48元。

  “受益于行业景气度上升,今年一季度氨纶市场价格维持在高位,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高,而主要原料的价格同比有所下降,氨纶与原料成本价差扩大促进公司综合毛利率提高9.43个百分点。此外,芳纶销售量的增加和盈利能力恢复,也促进公司盈利同比提升。”光大证券分析师毛伟表示。

  据了解,近五年来国内氨纶行业消费量年复合增速超过17%,而去年以来氨纶产能增速仅维持在4%左右。由于产能增速远低于需求增速,行业总体上维持供应偏紧的格局,氨纶价格弹性极大。

  毛伟表示,由于技术门槛较高,公司生产的在防护领域使用的芳纶产品,尤其是色丝,竞争优势明显,预计未来该部分产品将继续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间位芳纶方面,公司推出针对PM2.5的高精度纤维,并加大在防护领域如军警等的推广力度,有利于摆脱低端市场的无序竞争;对位芳纶方面,公司产品质量提升而成本降低,后续发展空间广阔。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也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如下游纺织需求持续低迷,芳纶产品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和行业竞争加剧等。

  二级市场上,自去年公司股价全年下跌15.05%之后,今年初以来,截至7月4日收盘,泰和新材表现尚好,股价同期上涨11.64%,跑赢同期上涨1.82%的化学纤维板块(申万二级行业),在该板块下属的27家上市公司中,泰和新材股价涨幅靠前。目前,公司市盈率(TTM)为35.84倍,高于15.05倍的板块行业中值。

  从主力持仓状况上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包括2家一般法人、4家基金和1家券商集合理财等7家主力机构持有泰和新材,持仓量总计2.14亿股,占流通A股的42.07%。其中,基金持仓与去年底相比,增仓的3家,增持128万股;减仓的0家。在公司股价跑赢行业指数后,近期共有15家机构发布评级,整体评级为看涨。截至6月28日,共有14家机构对公司今年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2.15亿元,照此预测,公司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增幅为154.62%。

  就投资机会而言,除了业绩有望同比大幅增长,对公司股价的上行构成坚实支撑外,公司新产品的研发投产和推广等利好消息,也将产生事件性的催化剂效应。同时,公司上市以来的派现金额大幅高于募资金额,也有望在财报发布之际走出一波“高送转”行情。(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