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盛虹新印花工艺研发成功
2014-07-27
分享至:

  日前,盛虹集团党委副书记高苏健一天之内领到了“2013年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013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两块国家级荣誉奖牌,两项荣誉源于同一科研项目——“纺织品数码机印印花及产业化技术”。

  中国纺织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一科研成果的研发成功,不仅将印花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填补了国内印染行业空白,更为企业赢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最近几天,盛虹集团有限公司印染常务副总经理唐俊松手机铃声不断,皆是周边的客户打来要求加工或咨询新印花工艺的电话。在被戏称为纺织业“史上最冷年份”的2013年,国内一半印染厂深陷“零订单”泥潭,盛虹却接单接到手发热。

  据悉,此项纺织品数码机印印花及产业化技术,依托盛虹印染工业设计中心技术研发团队,攻克了数码印花在墨水选择、印花工艺、印花清晰度和色牢度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历时2年多、投入1233.8万元研发成功。

  数码技术和传统印花技术相结合的印花模式,满足了复杂花型的印制需要且拥有与数码花形相同的逼真、渐变优势特点,它改变了印染业“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低附加值”的局面,助力我国染整业转型升级。

  走进盛虹印花分厂,这里没有传统印染刺鼻气味、隆隆噪声和遍地污水的特征,自动化程度相当高的车间里,一台数码印花机正在静静工作,它能像数码打印机一样把染料“打印”在白布上,出来就是栩栩如生的花布。

  公司技术开发部经理钱琴芳介绍,当今的印花技术已从传统工艺演化发展为多元化的印花模式。数码印花由于具有鲜明的层次感、朦胧的效果和接近原样风貌等特点,深受市场青睐。但是,数码印花价格昂贵、产能严重不足,无法大规模推广。“‘数码机印印花’就相当于用喷墨打印机在布料上画图案,成本和速度可想而知”。(中国纤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