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喜日来家纺隆重推出上等羽绒被
2014-08-19
分享至:

  法国的科研机构公布的结果认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保暖材料超过羽绒的保暖性能。那到底什么是羽绒被呢?今天喜日来家纺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羽绒被的常识。

   

  喜日来家纺隆重推出上等羽绒被

  羽绒是长在鹅、鸭的腹部,好的羽绒取于最接近皮肤的那层,绒毛呈朵壮,羽毛成片状。羽绒上有很多气孔是人眼所看不到的,但是这个成千上万的气孔能随着气温收缩膨胀调节温度。成芦花朵状的是绒毛,片状的叫羽毛。由于羽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纤维,比棉花(植物性纤维素)保温性高,且羽绒球状纤维上密布千万个三角形的细小气孔,能随气温变化而收缩膨胀,产生调温功能,可吸收人体散发流动的热气,隔绝外界冷空气的入侵。

  我国的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提到:“选鹅腹绒毛为衣,被絮,柔软而新性寒,尤宜解婴儿之惊痛。”羽绒被的保健功能是因为羽绒独特的保暖性和良好的吸湿性所决定的。法国、德国的科研机构把羽绒誉为最理想的寝具。

  羽绒的种类主要有鸭绒和鹅绒。鸭绒的绒朵和羽梗比鹅绒差,但是弹性和保暖性都很高。鹅绒的绒朵大、羽梗小、品质佳、弹性足、保暖性强。另外还有一种蒙鹅绒产自内蒙古地区,这里产的羽绒细密度好、蓬松度好。

  此外。羽绒按品质还可以分精绒和串串绒。精绒原料取自上等白鹅绒,99%纯手工选毛。串串绒是绒朵串连在一起的羽绒。(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