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盛虹拿到国际订单“绿卡”
2014-11-23
分享至:

  “给后整理定型机配上烟气回收装置,不仅保持了车间环境,回收物经处理后还能焚烧发电,太有意思了。”这是瑞士纺织检定公司首席审核员在参观完盛虹印染新纤维面料车间后发出的赞叹。近日,盛虹正式通过该公司可持续纺织品生产STeP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全球权威认证的印染企业,拿到了国际订单的“绿卡”。

  总部位于吴江盛泽的盛虹集团,是中国化纤纺织业的龙头企业,印染是其两大核心业务之一。STeP认证是“可持续纺织品生产”的英文缩写,前身为oeko-tex1000绿色环保纺织工厂认证。涵盖纺织企业从生产原料、加工过程、产品形成、污染排放的全过程,重点对化学品管理、环境绩效、环境管理、社会责任、质量管理和健康安全六大板块进行评估,其权威性和严谨性在全球首屈一指。截至目前,全球仅有10家左右欧洲纺织企业申请并获得了STeP认证。

  盛虹印染新纤维面料车间于去年初获得oeko-tex1000绿色环保纺织工厂认证。  但相较于上次,此次获得更为苛刻的STeP认证,难度更大。盛虹集团可持续发展部主任赵学谦介绍,在审核过程中,瑞士专家对六大板块中的每个旮旯都进行了细致考核。一旦出现任何闪失,就可能全盘皆输。而且,瑞士纺织检定公司自定的检测指标远高于行业甚至欧盟标准。为此,盛虹在原有基础上对印染新纤维面料车间的清洁生产做了进一步提高。

  在一些人的印象里,印染车间通常脏乱不堪、污水遍地,有害化学物质以开放的形式散播在空气中。但盛虹的印染新纤维面料车间却大相径庭。这里干净整洁,空气也与室外无异。探究原因,其“功臣”之一便是安装在后整理定型机上的烟气回收系统。该系统内有一套喷淋装置,能将烟气中的颗粒物沉淀,收集处理后用作热电厂发电时的焚烧“原料”。同时,车间对所有供热管道和大部分染色设备进行了隔热处理,所有废水都持续接受国家级实验室的审查与测量,实现了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

  瑞士纺织检定公司专家在审核材料上这样写道:盛虹印染新纤维面料生产车间所取得的突出成果远远超过了STeP认证的基本要求,已达到最优秀水平。基于如此卓越的表现,盛虹印染将作为STeP认证全球推广的示范单位,并作为STeP认证的官方宣传代言企业,出现在全世界各知名纺织企业面前,推广其在执行可持续发展措施方面所发挥的表率作用。

  “通过国际权威的STeP认证,等于帮盛虹印染拿到了进入全球采购的绿色通行证,让盛虹在全球纺织产业供应链中占据一席之地。”盛虹集团副董事长、印染总经理唐金奎说,今后,盛虹的印染产品可以直接进入全世界绿色生产企业数据库,在成为国际知名环保纺织企业的同时,进一步帮助盛虹打开国际市场。

  (苏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