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苏南通泰慕士服装:凝心聚力谋发展探秘
2015-03-09
分享至:

  农历正月十五已过,工厂招工基本结束。在不少企业为招不到工人而发愁时,江苏南通泰慕士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慕士”)却是人头涌动,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泰慕士是一家从事高档面料织、染、后整理加工和针织服装生产的专业公司,具有织造、漂染、圆筒及开幅定型、缝纫、印花、绣花、水洗、成衣染色一条龙的生产配套体系,公司占地3.6万平方米,员工1500多人。近年来,服装制造行业生存困难,许多企业常常面临招不到工、机器闲置的困境,而泰慕士却能年年保持员工稳定增长。如何能管好这支上千人的队伍?如何能留住这么多人?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走进了泰慕士一探究竟。

  秘诀一:小组政委 施展魅力

  工人多了,难免会出一些是非。工人有了委屈,无人述说,工作不开心,心情不舒畅,自然就想走了。

  泰慕士设立了“小组政委”这一职位,“政委”就像一位老大姐,员工可随时来说心事,不管是受到了委屈,还是家里有困难,都可以及时去倾诉并得到帮助。员工之间出现了矛盾、产生了纠纷,也可以及时得到调解。心结解开了,车间里一团和气,工作氛围好,工作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

  秘诀二:先进设备 提高效率

  法国力克的全自动裁剪系统,美国格柏的自动铺布系统和自动裁床系统,日本川上的铺布机和飞马、大和、重机、兄弟的各种电脑缝纫机,车间里到处是各种高端进口设备在满负荷运行着。

  泰慕士生产部部长介绍说:“全面采用电脑平缝机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30%左右,而且还有节能、消除油污、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人作业的舒适性等优势。生产效率高了,工人的工资高了,工人做起来更顺手,工作也就更有劲了!”

  秘诀三:有功必赏 激励士气

  鼓励员工对公司生产、经营、技术、管理等工作多提改进意见和建议,并且每月对提出合理化建议且被采纳的员工给予经济奖励和张榜表彰。

  有功必赏,这使得员工在工作中勤于动脑,把企业效益、节约挖潜当作自己的家事,在公司内部营造了一种学技术、比贡献的浓厚氛围,企业就此进入了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发展势头一天比一天更强劲。

  秘诀四:文娱活动 丰富生活

  泰慕士创办了自己的报纸《时代报》,让有文采的员工积极发挥专长,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员工的文化生活。泰慕士的“小春晚”已经坚持了14年,每年岁末,1500多名员工齐聚一堂,汇聚在员工活动中心,吃年夜饭、拿红包、抽大奖,观看职工艺术团的节目表演。多才多艺的员工可以在全体同事面前,挥洒青春的色彩,放飞激情和梦想,展示靓丽的风采。

  组织K歌比赛、工间操比赛、旅游等一系列团体活动,有声有色地点缀在泰慕士人的日历上。几乎每一两个月,泰慕士里就有一场员工互动活动。在这里,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收获的还有群体活动中得到的成长和同事间日益深厚的情感。泰慕士人一张张脸上灿烂的笑容,写满的是快乐、是满足、是充实、是幸福。

  秘诀五:领导热线 为你撑腰

  在泰慕士,总经理电话是对全体员工公开的,总经理信箱是为全体员工设立的,总经理热线是为全体员工接通的,总经理办公室的大门是为全体员工敞开的。

  不管你是基层一线的工人,还是中层的干部,不论你是提工作建议,还是发泄满腹牢骚,你都可以随时向总经理诉说,问题都可以及时得到解决。这不仅仅是解决问题的渠道,也不仅仅是建言献策的平台,更是代表了平等与尊重,每一位泰慕士人对此都深有体会。员工们说:“在泰慕士工作,很有尊严。”

  秘诀六:贴心福利 如家呵护

  泰慕士的员工有很多福利,这令企业之外的人羡慕不已。每年9月的第一周,泰慕士全员休息,组织员工免费旅游。为了补偿员工旅游期间的薪资,泰慕士还提供每人每天100元的工资补贴。近几年来,泰慕士员工的足迹已经踏遍了云南、北京、海南、厦门、张家界、桂林、港澳和泰国等国内外著名的旅游胜地,到处都留下了员工的欢声笑语……

  冬天,泰慕士员工的洗碗水、洗手水是热的;夏天,泰慕士为每位员工的座椅上准备了凉垫。在这里,48岁的一线操作女工可以脱离一线岗位,退居“二线”,从事辅助岗位工作,员工老了也不用担心因体力不支无法继续一线工作而失业。

  泰慕士是如皋市最早有农民工群体退休的企业,现已有60多名农民工退休,如今他们和城镇退休职工一样,每月享有稳定的退休工资和职工医保,在家安享幸福的晚年。

  在这个“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时代,以人为本是泰慕士的理念,其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员工创造良好和谐的生活工作环境,极大地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指数,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2014年严酷的市场环境下,泰慕士应税销售突破了4亿元,利税超过6000万元,产能和利润逐年递增,员工们的收入水涨船高。

  多年来,泰慕士获得的回报也有很多:“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中国服装百强企业”和“江苏省服装行业50强”以及“江苏省双爱双评先进集体”、“南通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如皋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AA级企业”等。荣誉面前,泰慕士还想飞得更高!

  (中国国门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