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水星家纺二度冲击IPO
2016-05-05
分享至:

  在家纺同行纷纷登陆A股后,上市计划一直被搁浅的水星家纺再次发力。水星家纺发布预先披露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股票类型为A股,拟发行6667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发行后总股本为26667万股,每股面值为1元人民币,并不公开发售老股。据了解,此次发行申请尚未得到证监会核准,招股书仅做预先披露,其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李裕杰。

  招股书显示,2013-2015年水星家纺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9亿元、17.7亿元和1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880万元、1.15亿元、1.34亿元。经营模式主要以经销、直营和网络销售为主,其中网络销售模式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逐年增加,由2013年的14.36%上升至25.51%。截至2015年年底,水星家纺共拥有销售终端2648个。据了解,水星家纺上市计划持续已久,2013年5月曾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但仅3个月后就宣布终止IPO。

  相比水星家纺的坎坷,竞争对手们的IPO过程则相对顺利。罗莱生活、富安娜都于2009年登陆A股,梦洁家纺也在2010年成功上市。但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家纺行业面临增速放缓的困境。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罗莱生活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6.18%;富安娜净利润为0.89亿元,同比下降11.89%。

  业绩承压下,家纺巨头们都已开始加入转型队列。如罗莱家纺进军智能家居,联合艾瑞咨询公司成立互联网基金;富安娜以入股方式投资出口电商企业浙江执御,涉足跨境电商;梦洁家纺则通过投资婚礼堂,涉足婚庆市场刺激业绩增长。

  

  (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