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苏阳光: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
2016-05-25
分享至: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以下简称“阳光集团”)。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累计为阳光集团的担保余额为5亿元人民币。

  ●对外担保累计余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为5.35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余额为3500万人民币)。

  ●本次未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1)2016年5月24日,本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支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阳光集团向浙商银行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以上担保额度为2亿元人民币,期限自2016年5月24日至2017年5月7日。

  (2)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江苏阳光股份(5.300, 0.00, 0.00%)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阳光集团提供担保额总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三年。详见2014年4月15日、2014年5月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本次担保未超出董事会、股东大会授权的范围,本次担保后,上市公司为控股股东累计担保余额为5亿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

  住址:江阴市新桥镇陶新路18号

  注册资本:195387.3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呢绒、毛纱、针织绒、绒线、羊毛衫、服装、针织品、纺织工业专用设备及配件的制造、加工;染整;洗毛;纺织原料、金属材料、建材、玻璃纺机配件等销售

  截止2015年12月31日,阳光集团总资产2,167,105.19万元,净资产891,480.20万元。2015年1月至12月营业收入818,540.30万元,净利润107,530.30万元。

  截止2016年3月31日,阳光集团总资产2,189,917.14万元,净资产899,508.51万元。2016年1月至3月营业收入159,368.47万元,净利润8,028.31万元。

  阳光集团持有本公司8.448%的股权,为本公司控股股东。阳光集团股权结构如下图: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浙商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阳光集团向浙商银行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期限:自2016年5月24日至2017年5月7日;

  担保金额:2亿元人民币。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多年以来,阳光集团为本公司生产经营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筹资方面一直作为本公司(包括下属子公司)向银行融资的担保单位。本着互保互往的原则,我们同意为阳光集团提供担保,从而促进控股股东与本公司的共同繁荣。本公司向其提供担保是可行的,风险是可以控制的,本次担保事项的实施对双方的发展都是有益的。

  五、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控股股东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具有担当风险的能力,本公司为其担保风险可控,不会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5.3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29.71%;其中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350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94%。无逾期担保。

  七、备查文件目录

  1、最高额保证合同

  2、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阳光集团2015年度财务报表。

  4、阳光集团2016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5月24日

  

  (证券时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