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萧山染企设备更新加速规划还望长远
2016-07-06
分享至:
   根据“停产整治一批、限产整治一批、规范整治一批、示范创建一批”的要求,萧山区将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经萧山区相关部门审批的企业或项目,一律关停取缔。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启动印染行业联合执法检查,环保、经信、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联手出击,对照印染行业污染整治验收40条标准,检查企业整改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7月31日前仍未完成整治的企业,全厂停产整改,直至通过验收。
  “前期绍兴停产整治的64家印染企业还在搬迁复产中,如今萧山又启动了十分严格的污染整治检查行动。有业内人士预测,浙江地区印染企业的生产运行将再次出现波动,染料涨价也将提上日程。”
  不过,染料价格的上涨却不是印染企业最头疼的地方。“染料费用基本控制在印染成本的20%左右,只占一小部分,现在人工成本压力很大,对环保的要求更是日益升高。”康发集团织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清贵表示,染料价格起伏波动是根据市场行情进行调节的,印染企业可以自行采取减产措施,或者把原料成本转移给下游企业。相比起染料上涨的支出,环保设备的升级才是印染企业投入的“重头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者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印染企业已先后在环保设备上花费了近亿元的投入了。“严格对照地方出台的整治要求,印染企业无疑将面临较大压力,也将耗费大量资金进行整改。更重要的是地方标准时常变化,导致环保设备更新换代的速度太快,前两年的设备在当时可以达到相应的排放标准,但是到今年就已经作废了,还得重新购置。”
  “印染废水具有水质变化大、有机物含量高、色牢度高等特点,直接排放对人类健康和生存环境带来极大危害。国家严格治理也是可以理解的。”在采访过程中,大部分企业负责人对近期印染行业整顿检查表示理解,但他们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对印染企业相关的排放标准能有更长远的规划。
  “面对行业现状和发展大势,企业唯有认清现实克服困难进行刮骨疗伤,才能获得自我新生。”业内专家提醒企业,企业如想做到久战不败就必须做到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领先行业、地方标准。“国家标准是国家强制性的最低标准,企业标准高于国家、地方标准,才能说明企业的产品有竞争力。”(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