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杉杉赴港上市获证监会受理 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
2016-07-28
分享至: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今天(7月27日)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杉杉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杉品牌”)于今天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16年6月24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1451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杉杉品牌提交的《H股首发》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公告中显示,杉杉品牌H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00万元,股份总数为10,000.00万股,发行人共有2名股东,股权结构如下: 

 

  发行人的经营范围为“品牌运营管理;品牌策划;服装、针纺织品、皮革制品、劳动防护用品的制造、加工、批发、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杉杉股份今天还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同比下降60%-70%,其中公司2016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去年预计上升130%-150%。 

 

  杉杉股份方面进一步解释,此次净利润下降主要系公司上年同期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宁波银行股权获得投资收益(含税)61,024.18万元所致。

  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杉杉品牌是杉杉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品牌服装业务的唯一经营平台,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可以最大化的发挥子公司的主观能动性。2015年,公司服装业务净利润5,222万元,剥离服装业务对公司经营管理及业绩影响较小。以西服起家的杉杉股份将彻底告别老行当,转型成为一家新能源上市企业。

  招商证券研究员胡毅此间谈到,近年来,受国内消费需求减弱、渠道库存问题严重等影响,杉杉股份服装业务持续低迷,截止2016年一季报,杉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同比增长20.46%,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15万元,去年同期为-76.9万。今年一季度经营性业务改善主要来自服装业务亏损资产的逐步剥离,和正极材料盈利的大幅提升。

  记者今天也注意到来自媒体的报道显示,杉杉此前投入50亿元,将位于宁波鄞州区的服装生产厂区改造成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原来正逐步向江苏、安徽梯度转移的服装产业就此提速,加快转移;同时,杉杉也大手笔投入,重新布局整个厂区,改造、新建大量厂房,购置生产线。而就在2015年,杉杉股份通过非公开增发启动34亿融资计划,用于电动车动力总成等关键零部件,及动力电池材料项目,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深圳投资5亿引导基金设立云杉智慧,专注新能源汽车运营。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