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丽发布碳纤维拓展计划 2030年超50%市场占有率
2016-08-12
分享至:

  复合材料由基体树脂和增强纤维构成。碳纤维凭借轻质高强的特点,用途广泛。从电脑部件、运动器材、医药器械到风力叶片、建筑加固材料、高速公路,碳纤维承担着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新能源”作为热词被推上了时代的潮流,无能是发展风电,还是电动汽车都是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在保证机械性能的前提下,用更轻的复合材料来替代金属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碳纤维必会伴随着复合材料的大好市场有所作为。

  东丽生产的碳纤维主要有两种:

  聚丙烯腈碳纤维: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和弹性模量高,在航空航天和工业领域和体育/娱乐商品的复合材料中被广泛应用。

  沥青型碳纤维:具有超高弹性模量的纤维,被广泛用于高强度的组件和各种用途,且具高的热导率和导电性。

  8月8日,东丽化学发布了碳纤维拓展计划:

  1.到2030年东丽将坚持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

  2.全球碳纤维每年增长已达10%—15%

  3.东丽指出,未来,飞机、风力叶片和汽车领域的需求将不断扩大

  4.为了应对如此大的市场需求,东丽考虑年内在墨西哥建设2500—5000吨产能的工厂(LT型)(来源:PUWORLD)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