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市场低迷 朗姿营收净利双降
2016-08-17
分享至:

  朗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姿”)日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受主营服装业务影响,2016年上半年朗姿营收和净利润双双下滑。

  报告显示,2016年1-6月朗姿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6.98%;净利润0.384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1.25%。受市场持续低迷影响,公司中高端服装的销量持续下滑。对此朗姿表示,主要受零售行业整体低迷的影响,一方面公司关闭和调整了部分自营亏损和低效店铺,另一方面经销商规模进一步降低。

  公开资料显示,朗姿的主营业务为品牌女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主攻高端女装市场。但受服装市场低迷影响,朗姿股份上市五年以来净利下滑已超过六成。为挽救不断下滑的业绩,公司开始谋求多元化发展,朗姿提出了“女装+婴童+化妆品+医美”四大产业板块的“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2016年4月战略投资韩国著名医疗美容服务集团DMG,快速切入医美行业;2016年6月出资3.27亿元,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实现对“米兰柏羽”和“晶肤医美”两大医美品牌的6家医美公司的控制。目前,朗姿为构成“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已耗资接近14亿元,医学美容占比超过50%,这无疑是朗姿最看好的板块。

  然而转型后的效果却不能让投资者满意。由于没有较好业绩预期的支撑,即使顶着未来“医疗美容第一股”的光环,朗姿的跨界之举也遭遇了资本市场的“冷眼”,停牌半年收购完成后,一复牌便迎来3个跌停,累计跌幅3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服装行业整体疲软的态势依然在持续,企业转型势在必行,但朗姿作为服装企业并没有医美方面的经验,跨领域投资风险较大。目前国内医疗美容市场还比较封闭,消费者存在一定的担忧疑虑。

  (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