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兰精赋予纺织品柔软新定义
—— 兰精与Emtec Electronic联合推出测量柔软性的新方法
2016-11-21
分享至:

  Lenzing(兰精)集团再次发挥其创新实力,与德国仪器设备制造商Emtec Electronic公司合作,推出了测量柔软性的新方法,并在2016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呈现了这款创新的面料柔软度分析仪。10月12日,兰精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推介了这款创新产品。会上,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亚区总裁胡坚先生同与会媒体分享了集团发展近况及其新战略“sCore TEN”;兰精集团全球纺织品产品开发总监Dieter Eichinger先生则主要介绍了兰精如何借助这一新技术测量面料的柔软性以及与Emtec Electronic公司的合作进展。

 

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亚区总裁胡坚先生 

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亚区总裁胡坚先生

 

兰精集团全球纺织品产品开发总监Dieter Eichinger先生 

兰精集团全球纺织品产品开发总监Dieter Eichinger先生

 

  柔软性:舒适之本

  衣服是否舒适,柔软性是关键因素。但对柔软的评判往往因人而异,取决于皮肤与纺织品接触时的感受。

  Dieter Eichinger先生说:“服装品牌和零售商越来越注重柔软性,将其视为舒适服装的重要因素。兰精木代尔®是我们所有纤维产品中最为柔软的纤维品种,它的柔软特质显而易见。然而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我们提供测量数据,从物理角度说明我们纤维的柔软性。客户希望有物理测量数据验证消费者的个人感受,从而直观地打动消费者,促使他们作出购买决定。”

  测量柔软性的新方法

  为了解释令纺织品柔软的复杂流程,同时避免因个人偏好影响判断,现在已研发出多种令柔软性“可视化”的物理测量方法。兰精集团专门建立了研究生理特性的团队,致力于研发更为简易快捷的测量柔软性的方法。据介绍,兰精集团在寻找现有柔软性测量方法的过程中,对相关行业进行了深入研究,最后终于发现了一款看上去适合用来测量纺织品柔软度的有趣设备。这台装置在纸巾业很普通,可以测量各类纸巾的柔软性。其后,该部门用了100多种含有兰精纤维的面料进行测试,以确定这台仪器是否适合用于纺织品。经过一个密集的测试阶段之后,兰精联系了Emtec Electronic公司,与他们分享测试结果,并安排合作以进行更多测试。

  双方继续进行了多项测试,为测量装置开发出合适的计算程序软件,利用声谱鉴定柔软度。Emtec Electronic公司的Alexander Grüner介绍说:“作为仪器设备制造商,我们必须不断推陈出新。兰精集团在纺织品领域的专业技术支持我们改良了现有的‘纸巾柔软度分析仪’,将其发展成为‘面料柔软度分析仪’。”

  采用Emtec Electronic公司的柔软度计量仪,结合著名的环测法,可以看到纺织品中兰精木代尔®的纤维含量越高,手感就越柔软。测试结果表明,在所有测试纤维中超细旦木代尔®最柔软。Dieter Eichinger先生表示:“这种测试法可以立即显示含有兰精木代尔®的面料的柔软度,帮助消费者在购买时更好地感知柔软。”

 

    (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