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野纺织:政府补贴落地,业绩中长期增长可期
2017-01-12
分享至: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累计在2016年第四季度收到多项政府补贴1.1亿元,并计入营业外收入。

  政府补贴持续落地,在疆产能扩建将带来补贴增加。由于新疆补贴发放政策有所放缓,资金拨付也相应推迟,公司此次收到的政府补贴主要来自于2015年以及2016年上半年的补贴申请。此次补贴的发放,对利润形成了有益补充。目前新疆的政府补贴主要包括出疆棉移库费用补贴、出疆棉纱补贴、贷款利差补贴、水电费补贴等,跟公司在疆产能呈正相关,具有一定的持续性。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在新疆的产能陆续投产,公司在疆的补贴数额将进一步增加。

  产能释放增厚业绩。宇华年产1.4万吨高档精梳无结纱线生产线于2016年春节后投产,5月满产;锦域纺织棉纺10万锭及5000头转杯纺建设项目于2016Q4投产,17年可覆盖全年;本部智能纺纱项目计划通过设备更新及升级达到年产11万锭环锭纺纱的生产能力,预计17年年中可投产;此外,本部年产3万吨高档针织面料以及年产针织服装3000万件预计17年Q4可投产,18年可覆盖全年,产能释放将直接增厚公司业绩。

  研发投入增加产品附加值,智能织造+面料整合巩固行业龙头。公司重视研发,积极采用先进工艺技术和新型材料,提高产品增加值,2016年前三季度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76.2%,新产品比重达到20%以上,带来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此外,高端棉纺产品需求紧俏,公司募投7.6亿元用于生产高档针织面料和针织服装,投产后可为公司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未来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未来公司将智能化改造生产线,匹配高端产能,同时依靠在面料方面的生产优势和行业话语权,成为面料端的产业整合者,对接整个服装产业商业模式的变更,打开市值空间。

  公司控股股东是河南新野财政局,有较强的国企改革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棉花16年下半年价格持续上涨,我们上修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8、0.31、0.40元,对应PE分别为26、23和18倍。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为9.3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证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