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探路者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体育板块将成为新盈利增长点!
2017-02-17
分享至: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探路着”)近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原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体育行业标的资产100%股权。但相关各方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交易因此流产。

  探路者表示,目前,公司未与重组各方签署正式收购协议,因此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交易各方均无需承担法律责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盛发强先生与交易标的主要股东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也已经协商后终止。同时,本次筹划事项是公司依据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夯实推进体育业务板块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有利于保护公司和包括中小投资者在内的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未来公司仍将积极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标的,推进公司战略业务发展。

  业内认为,探路者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与其业绩下滑有关,《中国服饰》杂志公众号记者此前报道,2016年度,探路者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9.07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4%(主要是旅行板块易游天下探索转型,大幅缩减了盈利水平较低的平台业务规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3%(其中包含拟计提的绿野商誉减值2200万元)。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为0.3604元,较去年同期降低29.6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8.98%,较去年同期下降10.92个百分点。

  群益证券研究员李晓璐表示,探路者作为A股唯一运动户外品牌标的,以国家普及冰雪运动为契机,将持续受益于全民体育战略的推进。但目前旅行板块表现低于预期,而体育板块尚未形成有效的利润贡献,可能会使得近几年的业绩承受较大的压力。

  在李晓璐看来,探路者已经从单一的户外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拓展为“户外用品+旅行+大体育”。展望未来,体育板块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而主业户外用品竞争压力不减,旅行板块实现盈利的时间可能慢于原来的预期。目前体育板块处在布局阶段,主要以对外投资和巩义嵩顶滑雪场运营为主。巩义嵩顶滑雪场已完成22条雪道及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具备每天5000人次的旅游、滑雪及山地运动的日接待能力。此外,公司已通过定增募集资金12.57亿元,将为公司发展提供有效的资金保障。(来源: 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