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山东如意1.17亿美元收购雅格狮丹
2017-03-03
分享至:

  在港上市的英国标志性风衣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母公司——YGMTRADING(以下简称“YGM贸易”)3月2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月28日与济宁如意投资有限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根据协议,YGM贸易做价1.17亿美元现金(约9.079亿港元)向济宁如意投资有限公司出售雅格狮丹控股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

  YGM贸易表示,公司在2009年9月份以1370万英镑(约合1.325亿港币)收购Aquascutum在42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的知识产权,并在2012年5月份完成收购Aquascutum在全球(亚洲地区以外)的知识产权及在英国的服装零售业务的若干相关资产,收购价为1500万英镑(约1451亿港币),至此,YGM贸易完成实施Aquascutum的全球品牌一体化并成为Aquascutum全球知识产权的拥有人。

  Aquascutum为英国高端成衣品牌,自2009年收购以来,YGM贸易已在Aquascutum业务板块投入大量资金,包括开设新的门店并不断增加营销活动,但受全球宏观经济增长预期不稳定且大部分地区下行态势明显,消费景气度黯淡以及消费需求疲软等因素的影响,Aquascutum板块业务所属于的奢侈品牌和高端品牌市场面临业绩下滑的难题,

  YGM贸易此前曾表示,近年来,受零售市场出现萎缩,特别是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市场消费低迷,旗下品牌成衣、皮具产品和服饰商品的零售额和批发额均出现明显下跌,加之店铺租金及其他费用支出高居不下,压制企业自身的盈利能力,此次将Aquascutum出售不但符合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将将利于提升自身的整体赢利能力。

  YGM贸易今天在其公告中介绍,扣除相关开支后出售事项所得款项约为8.924亿港元,公司董事会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以下用途:为其投资收购新服装品牌或订立新的特许权或分销安排提供融资,以扩大集团的品牌组合;如果合适机会出现时,为未来投资机遇做好準备;其他资金将作为公司的般营运资金。

  记者此间了解到,海外并购作为从跨国产业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迈进的捷径,近来已经成为并购浪潮中的新风向。海外并购数目在2012年之后增长迅速,交易金额总体处于上升态势,从2012年20.4亿人民币升至2016年82.57亿,规模增加了三倍。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花小伟表示,中国纺织服装在经历了2011-2013年行业低迷期的衰退之后,近几年迎来一轮新的并购潮。从2012年开始并购交易金额迎来显著提升,并购数量一路飙升至2015年123件。2016年交易总金额达231亿人民币,平均交易金额约5亿元,继续触碰新高。

  花小伟认为,品牌是服装价值的核心,从服装全球价值链看,意大利、法国、美国等国家的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一直牢牢把握着世界服装高端市场,占据高额附加值端,而大多数中国纺服企业在改革开放后,经历了为国际知名品牌OEM、ODM到OBM的产业形态升级过度,目前自有品牌中仍鲜有国际品牌效应。将海外品牌引入作为从跨国产业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迈进的捷径,结合供应链、渠道及技术等诸多优势,近来已经成为并购浪潮中的新风向。

  不过,与总体并购情况相似,海外并购数目在2012年之后增长迅速,2015年达到15起,2016年进展有所减缓,但交易金额总体处于上升态势,从2012年的20.4亿人民币至2016年的82.57亿,花小伟认为,这也得益于2016年山东如意集团10.4亿欧元收购法国SMCP集团),规模增加了三倍。

  记者此间了解到,山东如意旗下服装板块近年来频繁加大海外品牌收购的动作,2010年收购日本最大服装品牌运营商之一Renown,旗下有包括Durban、雅格狮丹等约30个国际品牌,2016年4月份,山东如意又斥资13亿欧元将Sandro、Maje和ClaudiePietro收入囊中。

  业内人士认为,山东如意的发展战略是继续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主业,通过重组并购方式延伸至全产业链,加快服装品牌培育与零售网络建设,而从扩大市场覆盖面的角度来看,在尽最大限度满足品牌定位人群全方位生活方式的诉求,并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同时,通过收并购来做强多品牌战略无疑是一剂良方。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