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苏常熟与京东云达成深度合作,共建服装产业大数据平台
2017-03-27
分享至:

  2017年3月23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在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海东、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的见证下,常熟京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京东云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服装产业”领域强强联手,深度融合,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

京东云-云尚工坊签约仪式

  对于此次合作,常熟京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鑫先生表示:“此次我们联手京东云共同打造的“云尚工坊”服装产业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重点是将服装企业的生产数据、产品数据、经营数据、及实体零售店的场景数据、顾客行为数据等与京东电商大数据相整合,通过数据建模、挖掘、分析帮助服装企业预判市场需求及优化资源配置,帮助企业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实现精准化营销、精益化客户服务和柔性化生产。京云科技将秉承“让数据更有价值”的使命,运用互联网思维、市场化发展理念及运作模式帮助我们的客户取得更大的成功,积极推动传统服装企业走变革创新之路,走精致发展之路。”

  京东云电商云事业部总经理任成元表示:“京东云拥有稳定、安全、高效的基础云服务,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服务于电商产业链的人工智能服务,和全渠道全流程的电商能力,这些是当前服装企业技术创新的重要着力点,也恰是京东云的核心技术优势所在。此次京东云与常熟开展的紧密合作,将赋能服装产业,带动常熟传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在当地打造服装产业大数据发展高地和应用示范标杆。”

  云尚工坊的根据地江苏常熟作为全国著名的纺织服装之乡具有深厚的产业基础。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外贸大环境的变化,传统服装企业受到巨大的冲击,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在地方政府引领下,传统企业积极探索、谋求转型,链接京东的大数据、云计算能力,将大数据的实时、感知与预测等特点同服装产业所蕴含的工匠精神相融合,从供给侧精准发力,打造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新模式。

  目前,常熟市的传统服装企业龙达飞,已经使用云尚工坊分析平台提供的用户画像分析系统和休闲男装智能分析系统指导产品设计和市场销售,实现更加精准地定位,不断打造特色产品和服务,实现转型升级。过去一年,龙达飞的销售、利润均有大幅度的提升,公司的整体销售额提升了15%,公司利润率提升了5%,根据云尚工坊平台预测的流行趋势及消费热点而设计的服装款式销售非常火爆。

  腾“云”而起,方可登高望远;胸中有“数”,方能创造未来。此次合作是地方政府落实国务院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在常熟服装产业的应用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来源: 美通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