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361度今冬核心品牌订货值获双增长,高端户外等三大板块有望成为增长新引擎
2017-04-13
分享至:

  本土运动服饰企业——361度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1度”)今天(4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止2017年第四季度,361度核心品牌的订货会订货价值(以批发价值计算)再一次达到低双位数同比增长。有关订货价值增长代表从2014年最后一季起计连续第13个季度取得改善。

  兴证国际证券分析师王佳卉表示,当前来看,361度主业经营并未出现恶化迹象,且融资成本降低对来年业绩构成利好。公司跑步鞋等产品已经建立起了一定竞争壁垒,市场认可度颇高;童装将继续受益于二孩政策维持强劲增长;通过赞助里约奥运会等活动公司也打响国际知名度,361°国际销售放量可期;随着进入北京冬奥周期,未来滑雪户外市场有望迎来一轮热潮,ONEWAY品牌将充分受益。

  从渠道方面来看,361度也在主动关闭低效率门店,从而优化零售网络、提升店铺效益。2016年底,公司共有6537家361°核心品牌门店,较2015年净减少851家,其中1340家为复合门店经营多个品牌;361°童装共有2000家门店,较2015年净减少305家,其中931家在361°核心品牌门店内。361°国际分别在巴西、美国、欧洲及台湾拥有1017、264、67以及20个销售网点,ONEWAY的58家门店则基本分布在知名商场。

  此外,鉴于目前公司国际业务比重增加,且美元利率水平较低,361度于2016年6月重新发行了4亿美元票据(实际利率7.86%),并于2016年10月回购了全部人民币票据。由于转换票据期间,存在4个月过渡期,公司为此支付了更多利息,导致公司财务成本同比大幅增加6140万元至1.869亿元。同时,由于国内市场利率下行,回购人民币债券确认了5507万账面损失。不过,此举将明显降低公司未来财务成本,有助提升公司2017年乃至更后期业绩。

  市场人士也认为,展望未来,361度成人服装和361度童装稳健的成长能力,而361度国际、ONEWAY高端户外、电子商务这三大板块则是未来业绩增长的新引擎,预计集团的多品牌战略将逐步迎来收获期。

  361度也表示,为了更精准地根据市场需求来引导生产,361度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订货会开始,在订货会中采取了补订单机制。该机制鼓励分销商及授权零售商采取保守的订货方式,只订实际订单额的85%左右。分销商及授权零售商可以在新品上市前的3个月内再下剩余15%的订单,完成对订单的补货。

  由于采取了该补订单机制,以及集团除核心品牌和童装以外其他3大事业体的快速发展,集团决定从2018年开始,不再以公告的方式公布订货会的数据。

  此次订货会的增长主要来自服装版块的增长,其订货量及平均售价均告上升。鞋履版块的订货量及平均售价亦均取得升幅。2017年冬季订货会中,鞋履、服装以及配饰的订单贡献占比分别为47.4%、50.8%以及1.8%。

  迎合冬季的季节性,服装类核心产品中广泛使用热动力等核心科技。在服装类店内库存数(SKUs)中,综训产品占到约45%,而跑步和户外产品合共占到约30%。由于客户对2017年秋季产品的反应极为理想,公司的冬季产品继续推出更多海贼王系列。

  在鞋履版块,361度推出热能系列(ThermalSeries),当中包括跑步、户外、篮球及生活时尚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佳体验。该等产品广受分销商及授权零售商(特别是中国北部及西部地区)欢迎。

  361度国际系列部分核心产品为跑步专用的专业高端产品,也已包括在2017年冬季订货会。同集团品牌定位保持一致,跑步类产品继续成为占全部SKUs中约40%的第一大品类,接下来是综训和户外类产品分别约占15%及15%。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