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环思科技打造纺织产业硅谷
2017-04-17
分享至:

  “以后不论你在世界哪个角落,只要打开我们自主研发的APP,工厂里生产设备运行如何、产品质量稳定性如何、管理上有没有畅通等都可以一目了然,这就是我们的智慧工厂。”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柯北的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企业当家人金志斌正和江苏一家服装厂老总洽谈双方合作的相关内容。

  在环思科技,这样的洽谈合作非常频繁,智慧工厂成为很多纺织企业争相创新的新项目。什么是智慧工厂,简单说,智慧工厂是一套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现场作业、管理、整体工厂的可视化与可预见化,实现降本增效、快速响应市场的目的。

  看到目前智慧工厂越来越被纺织企业重视,金志斌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我10多年开发推广纺织管理软件,最初时还被当成骗子。”回忆过往,金志斌感慨良多,但他认为,只要重创新,势必会有回报。

  2005年,在上海软件公司工作的金志斌带着他看好的纺织管理软件来到柯桥创业。柯桥纺织印染产业历来繁荣,但当时却很少有纺织印染企业会把管理软件用到生产销售上。为此,金志斌经历了多次碰壁,还甚至吃过不少“闭门羹”。最后,在2006年终于找到“知音”——一家印染企业愿意用他的纺织管理软件一试,于是金志斌花了一年半时间给这家印染厂开发了适合工厂的管理软件,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

  有了这次合作后,金志斌开发的管理软件在行业内传开了。慢慢地,公司研发的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被数百家柯桥、江苏、福建等地的纺织印染企业采用,公司营业额飞速上升,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不过金志斌依然奔忙在不断的创新路上。他认为,ERP管理软件被广泛运用固然是好事,但如果公司一味原地踏步,会只退不进,而创新发展才是王道。

  2013年前后,环思科技就以ERP系统为基础,布局研发“纺织行业智慧工厂”。两年来,环思科技每年将30%的营业额投入到自主研发中,其开发的机联网、物联网、移动应用、智慧工厂软件相继获得了著作权。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招兵买马,先后在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兼并收购了3个各有所长的研发团队。

  如今,环思科技在做精做强ERP系统的基础上,又向其下游搭建起产业链平台:ERP+机联网、ERP+物联网、智慧工厂,并先后为江苏、广东、福建等多家纺织印染企业打造了智慧工厂,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在2016年,已正式申请挂牌“新三板”。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