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茂名石化乙烯产量创历史纪录
2017-06-08
分享至:

  茂名石化克服原料变化大等困难,全力优化排产,努力做大乙烯产量。截止到5月份,两套裂解装置生产乙烯累计48.37万吨,同比去年增长4.58万吨,增幅达10.46%,创历史最高纪录。

  针对装置原料变化影响装置高负荷运行的“瓶颈”因素,茂名石化裂解车间采取“倒序排产法”,把全年乙烯产量细化到每月,每月产量细化到每日,每日的产量细化到每小时,每天召开专题工艺分析例会,对当天产量进行分析跟踪,及时优化调整系统,提高装置负荷。

  年初,他们制定了裂解炉标准化检修策略表,结合往年检修经验,进一步完善裂解炉检修项目,预测检修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以免耽误检修工期。实施检修策略表以来,裂解炉未曾出现过因堵管或非计划停炉检修的情况,为装置高负荷运行奠下了基础。

  裂解车间严控好各系统工艺参数,根据原料变化及时调整裂解深度,防止炉管堵塞,并见缝插针式的实行裂解炉低氮火嘴改造,使得烧嘴更环保,燃烧更充分,有效地延长了裂解炉运行周期。

  今年以来,对于装置现场或者节假日重大作业,裂解车间实行领导现场全天候带班制,保现场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班组职工严格执行科巡检制度,职工及时发现并处理了2项重大安全隐患,保证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