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华集团:区域优势促发展
2017-06-13
分享至:

  区位优势即区位的综合资源优势,即某一地区在发展经济方面客观存在的有利条件或优越地位。其构成因素主要包括:自然资源、地理位置,以及社会、经济、科技、管理、政治、政策、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

  区位优势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单项优势往往难以形成区位优势。一个地区的区位优势主要就是由自然资源、劳力、工业聚集、地理位置、交通等决定。同时,区位优势也是一个发展的概念,随着有关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染料行业区域性特征

  受下游印染行业区域分布、产业转移、民营经济活跃度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国染料行业呈现出明显的区域性特征。

  目前,我国的染料生产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山东、天津等地,2015年上述四个染料主要出口省市的出口量占全国总出口量的80.73%。其中,浙江省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染料生产基地。

  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

  吉华集团所在的浙江、江苏两省,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达,交通便捷,是我国主要的纺织品产区,也是我国印染布的生产基地。区域内,大小印染企业林立,浙江、江苏两省的印染布产量常年占据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吉华集团的区位,有利于公司更加准确把握市场环境,就近实现销售和提供后续服务,降低公司的运输成本,加快产品、原材料的周转速度。

  同时,浙江、江苏两省作为我国最为重要的染料生产基地,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生产已在浙江、江苏形成了强大的规模效应,区内企业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并带动了与之相关的原辅料、物流等配套产业的发展,产业链完整,从而形成了区域产业聚集的效应。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