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苏国泰国际集团纺织品服装出口跃居全国第一
2017-06-22
分享至:

  6月21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青岛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了按集团公司合码的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排名。其中,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集团”)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排名从2015年度的第三,跃居为2016年度全国第一。

  根据排名榜单显示,国泰集团2016年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76868万美元,排名全国第一。其中,服装出口额为211337万美元,排名全国第一;纺织品(纱线、面料)出口额65530万美元,排名全国第三。2016年,国泰集团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占全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的比重为1.04%,未来仍有巨大发展空间。此外,在201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下降5.9%的背景下,国泰集团却逆势增长近10%,竞争优势得以充分显现。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约占全球总出口的37%,远超欧盟、印度、中国香港、孟加拉等出口方。中国在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的转型升级可以大大提升生产率,同时在小批量、快时尚、加工复杂、附加值高的订单中取得优势。未来,中国将长时间稳居全球纺织服装第一大供应国地位。

  区别于传统的外贸出口企业,国泰集团一直致力于打造为外贸供应链服务龙头。目前,国泰集团供应链全部为自营、零代理,且聚焦生活消费品,弱化了经济周期的影响,集团的自我定位是“卖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提供全供应链一站式增值服务,为全球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多品类消费品。

  此外,国泰集团上下游客户优势明显,其上游背靠近万家制造工厂,下游拥有欧、美、日5000多家优质品牌客户,其中包含Zara、优衣库、Primark等著名快时尚品牌。此外,集团200多个专业业务团队与一线品牌无缝对接,充分满足快时尚品牌变化快、个性突出、小批量多批次的高要求。受益于以上优势,国泰集团的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也显示其在消费品供应链服务领域巨大的业务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国泰集团将其旗下11家子公司注入集团上市公司平台江苏国泰(002091),初步实现了集团的整体上市。未来,随着公司各环节专业化及国际化战略布局的推进落实,以及不断创新和资本扩张的稳步实现,必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成长为一流国际化综合商社。(来源: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