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千亿市场蛋糕下,水星家纺等家纺企业资本化进程加速
2017-09-13
分享至:

  2016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劲风已经吹到了家居行业,顾家家居、恒康家居、尚品宅配、惠达卫浴、名雕装饰、金牌厨柜等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拥抱资本市场加速奔跑已经成为家居企业的重要战略选择。

  作为家居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家纺行业,近年的资本化进程也在加速。大家耳熟能详的水星家纺、罗莱、富安娜、梦洁等品牌家纺企业纷纷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2015年1月,富安娜宣布作为有限合伙人联合深圳市国资委资本运作平台,以自有资金出资2.02亿元参与投资深圳远致富海三号投资企业,计划通过基金间接入股高新投,以获得更多的项目资源信息;同年6月,梦洁家纺宣布公司与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2016年梦洁家纺现金出资1.6亿元收购大方睡眠;2016年5月,罗莱生活宣布拟定向增发融资12.5亿元,其中10亿元将用于全渠道家居生活O2O运营体系建设项目,通过资本注入的方式试图实现销售模式转型。2017年1月,罗莱生活宣布以股权托管及未来并购的形式与老牌知名家纺企业上海恐龙纺织装饰品有限公司开展全面合作。罗莱、富安娜、梦洁家纺均已上市,作为家纺行业中优秀品牌之一的水星家纺也于2016年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准备登陆上交所。

  目前,面对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水星家纺依旧保持着稳定快速的增长。据招股书披露,公司收入由2014年的17.76万元增加至2016年的19.77万元,复合增长率为5.52%。净利润由2014年的1.19万元增加至2016年的1.98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8.63%。据悉,公司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城镇化程度的进一步加强、二孩政策的放开、电商渠道的快速发展等。在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水星家纺正积极引入资本来提升其自身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水星家纺本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投向生产基地及仓储物流信息化建设项目、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及直营渠道建设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等。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家纺行业也多了一个新渠道、新技术。这几年家纺行业电商迅猛增长。2016年家纺的网上销售额达到1000亿元,给消费者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水星家纺是行业内第一批布局电商的企业之一,紧紧抓住了“互联网+”的发展机遇,较早的电商布局为水星家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公司电商渠道的销售收入由2014年3.59亿元增加至2016年6.41亿元。在天猫“双11”家纺品牌销售榜单中,公司2015-2016年连续两年均获得行业第二的名次。进入资本市场后,水星家纺拟通过建设生产基地及仓储物流信息化来优化生产布局,推进其整体信息化建设;同时,计划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及直营渠道的建设,增强其渠道整合能力。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扩大业内领先地位,提升公司在中高端床上用品领域核心竞争力。

  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家纺行业市场规模为1869.81亿元,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及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家纺行业仍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至2020年家纺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423.98亿元。目前家纺行业还没有超过百亿市值的企业,市值最高的罗莱生活目前约80亿总市值。在品牌企业的引领下,家纺企业资本化进程不断加快,在扩大企业自身优势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行业的正向发展。面对千亿市场蛋糕,水星家纺能否后来居上,值得期待。

 

  (来源: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