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碳纤维获国际认可 恒神与庞巴迪达成合作
2017-09-29
分享至:

  碳纤维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很是常见,这不,近日,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与民用飞机生产商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就碳纤维预浸料的供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合作使得恒神股份碳纤维预浸料进入正式适航认证阶段,成功地通过适航认证将使得恒神碳纤维预浸料,进入庞巴迪飞机复合材料部件的商业化生产。

  恒神股份将成为中国第一个进入国外大型民用飞机生产商用碳纤维预浸料供应链的中国碳纤维企业,不仅意味着恒神股份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的突破,也标志着中国碳纤维的性能和产品稳定性获得了国际认可。

  关于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恒神股份董事长钱京表示:“自2015年始,我们一直与庞巴迪展开合作洽谈,并持续推进相关碳纤维材料认证工作。恒神在碳纤维领域的实力已向业界证实,恒神碳纤维预浸料无论在性能还是产能方面都经受得住市场的考验。”

  据悉,当前国际上航空用碳纤维预浸料供应紧张。庞巴迪公司在近几年里对恒神提供的一系列碳纤维预浸料,进行了多项性能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恒神产品均能满足庞巴迪对碳纤维预浸料的材料性能和产品稳定性要求。基于此,庞巴迪公司与恒神股份正式签订了供应战略合作协议。

  业内专家指出,碳纤维能否应用在民用航空上,是衡量其稳定性好劣的最高标准。迄今为止,国际上只有东丽、赫氏和氰特等少数几家碳纤维企业能成为大型飞机用碳纤维预浸料供应商。

  恒神与庞巴迪的此次合作同样也标志着恒神的产品稳定性和供应能力已被民用飞机生产商初步认可。钱京表示:“此次合作将助力公司加速发展,并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恒神预浸料供应进入国际民机复合材料市场,证明了国产碳纤维真正启航,标志着碳纤维产业新纪元的到来。”

  创办于2007年的恒神股份十年磨一剑,打破国外垄断,持续投入并自主打造了碳纤维全产业链。公司年产碳纤维5000吨、织物和预浸料1500万平方米、树脂1200吨、复合材料制品5000吨。

来源:CPRJ 中国塑料橡胶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