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技术创新引领常德纺机走出困境
2017-10-09
分享至:

  偌大的总装车间内,行车来回吊装大件部件,工人师傅正仔细对各种型号的经编机进行组装、调试。这是笔者不久前在常德纺机看到的生产场景,尽管是周日,但该公司的小件、大件车间都开足马力运转。“我们厂去年的销售收入只有1.2亿元,今年截止到8月底,仅经编机销售额就达到1.5亿元,实现利润700万元。彻底扭转了连续数年的亏损局面。”常纺机总经理助理曾国宝言语之中颇显自豪。

  2011年,常纺机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之后,受市场不景气、生产成本过高、产品不对路等因素影响,常纺机生产、销售持续低迷。为走出困境,企业一方面实行减员增效,将职工精简至850人。一方面积极对接市场,研发新产品。“在850名员工中,我们保留了120人的研发人员队伍。”曾国宝介绍,前几年尽管企业举步维艰,但仍然保证了技术人员的工资待遇,全额报销了他们外出学习、考察的费用。企业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8%用于新产品研发。

  今年,市场上流行仿超柔面料,纺织企业对碳针针床经编机有很大需求,常纺机研发团队抓住市场机遇,及时推出了他们研发的新产品,在浙江海宁、上海举行的展览会上,常纺机的碳针针床经编机以稳定的品质、合适的性价比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青睐。目前,该公司经编机每个月的订单有20-30台,工人“5+2”满负荷生产仍供不应求。“你在产品研发上付出了多少,市场就会给你相应的回报。”常纺机负责人感叹道。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研发能力,形成多梯队、多层次技术储备,应对市场变化;同时加强对现有设备技术改造,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将“常纺机”这块金字招牌擦亮。

(来源:常德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