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服装企业“二选一”恶果显现 森马服饰利润下滑
2017-11-09
分享至:

  11月7日,《中国企业家》杂志报道称,森马服饰三季度业绩进入调整,归母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下滑2.3%,这背后或是因为关闭了京东渠道所致。

  据媒体报道,9月以来,森马电商关闭京东平台从而影响了其收入规模,粗略估算对全年有近5亿元的营收影响,同时带来了库存压力。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为备战双11,从今年8月份开始,天猫给了不少服装企业“二选一”的压力。随后,40多家服饰品牌陆续撤离京东平台,包括女装、童装、内衣等品类,就连京东平台上业绩较好的男装品牌也有部分“迫于压力”选择离开,其中就包括森马服饰。

  近几年,森马服饰已转型为一个电商品牌,业绩增长主要靠电商。但双11之前,森马服饰“被迫”退出京东,相当于放弃了一个主流电商渠道,这无形中会给它的库存和销售造成很大压力。业内人士表示,对服装企业来说,备货计划是从年初就制定好的,突然砍掉了一个流量大的电商渠道,多余的库存如何消耗是个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关闭京东渠道后,不少品牌只能“孤注一掷”,加之,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日趋理性,截止目前,天猫双11预售开启已经十多天,很多品牌的流量和预售情况都不及预期,面临较大的压力。

  近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电子商务法草案的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指出,有的电子商务平台为了争夺商家资源,采取各种办法,逼迫平台的商家只能是“二选一”。也就是说,逼迫平台商家二选一,停止在其他平台上的促销甚至经营活动,签订独家合作协议。这种做法损害了平台商家的利益,不利于电子商务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不符合《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的精神。

  每年的“双11”对不少品牌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一战,一旦失利,当季备货滞销,将可能带来沉重的打击。而这背后,因电商平台“二选一”不正当竞争、品牌商“被迫”站队所带来的苦果,也将一一显现。

 

  (来源:中国青年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