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步森股份牵手步森集团拟设立2亿级纺织供应链管理公司
2018-01-18
分享至:

  1月4日,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步森股份与步森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于1月2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合作内容为,步森股份和步森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一家纺织供应链管理公司,拟设立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纺织供应链业务,预计全年纺织供应链金融业务金额达2亿元。

  步森集团是一家以服装服饰为主导产业,房地产、流通贸易、金融投资等为新兴产业,声誉卓着、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创建于1985年,现有员工3500余人,总资产近20亿元。

  步森集团是步森股份的原控股股东,公告显示,此次双方联手设立纺织供应链管理公司,是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浙江诸暨纺织产业集群的优势,整合区域内供应链,推动区域内纺织服装企业由传统经营模式向供应链集成模式转变,建立起产品设计、打样、制版、测试、生产、物流、品牌营销、渠道建设于一体的供应链模式,走上自主品牌发展建设道路。此外,纺织行业供应链通过步森集团将该产业集群内的中小企业联系起来,使各企业职能分工合作,对链上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合理性和优化,从而提高整条链的竞争能力。”

  在消费大升级、传统产业产能过剩、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的背景下,作为纺织大省,浙江省纺织行业面临发展困境。纺织行业市场集中度低,中小企业扎堆,这导致了产业上下游之间信息对接不够顺畅,普遍面临融资困难和库存积压等问题。

  不仅如此,纺织行业长期以来受金融机构关注度低,企业融资渠道少,这些都限制了产业的升级和发展。供应链金融可以帮助企业解决采购、加工、经营、销售过程中所需的临时性资金周转需求,提高行业发展竞争力,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实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来源:河源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