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雅戈尔回归主业 未来将投入100亿元进行面料、工艺强化
2018-01-26
分享至:

  1月24日,雅戈尔(600177)(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1月1日至1月22日,雅戈尔共出售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可转债等金融资产,交易金额合计5.56亿元,占2016年末净资产的2.45%;产生投资收益9132万元,净利润6849万元,占2016年度净利润的1.86%。

  该公告同时披露,2017年3月25日至12月31日,雅戈尔共出售浦发银行、广博股份(002103)等金融资产,交易金额合计19.6亿元,占2016年末净资产的8.63%;产生投资收益3.56亿元,净利润2.67亿元,占2016年度净利润的7.25%。

  值得注意的是,从雅戈尔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来看,2017年1月至9月,雅戈尔完成营业收入73.8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81%;实现净利润26.7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

  业内人士表示,在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年底大量出售金融资产来拉高净利润就显然在意料之中了。

  房地产业大幅下滑

  作为一家老牌的纺织服装企业,创立于1993年的雅戈尔早在1998年便完成了转型上市。在其发展过程中,也开始频频跨界至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形成了品牌服装、地产开发和股权投资“三大支柱”作为主营业务。

  而2017年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分水岭,“黄金时代”已经渐渐远去,逐渐形成龙头房企逾做逾强的趋势。

  地产行业销售数据亦显示,TOP3房企销售金额占到全行业销售比重的12%,TOP10房企销售金额占到全行业销售比重的24.1%。与之相应地,中小型房企发展空间则将逐渐被压缩。

  雅戈尔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重要原因源于房地产业务的大幅缩水。

  雅戈尔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其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1.0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76%;实现净利润7.8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28%。

  多元化发展的同时回归主业

  然而,面对日益严峻的行业形势,雅戈尔也并不打算放弃。

  2017年12月21日,其全资子公司宁波天筑置业有限公司在浙江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举办的挂牌出让活动中,以12.5亿元的价格,竞得宁波一宗总面积4.5万平方米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用作商品房屋开发。

  在此之前,雅戈尔才公告称,公司与泓懿资本签署合伙协议,拟合作设立宁波泓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雅戈尔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9.99亿元,泓懿资本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万元,合伙企业主要投资领域为金融服务业、房地产并购业务。

  与此同时,雅戈尔在金融投资业务也日渐成为雅戈尔利润来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事实上,雅戈尔近年来的投资收益十分可观,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一季度,投资业务产生的净利润分别为公司的整体净利润贡献了75%、62%和42%。

  而品牌服装作为雅戈尔集团旗下最为知名的业务,实力更加不容小觑。

  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主品牌Youngor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4%,实现销售毛利17.29亿元,毛利率64.02%;MAYOR、Hart Schaffner Marx等子品牌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销售占比13.98%,较上年同期增加3.59个百分点,实现销售毛利2.63亿元,毛利率59.88%。

  总体来看,雅戈尔“三大支柱”的业务格局仍然具有一定的战略优势。

  不过,近两年雅戈尔多次强调要重归服装主业。

  在2016年中国服装节上,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发布“五年再造一个雅戈尔”的宣言,重塑品牌优势,贯彻供给侧改革,转型商业模式。雅戈尔方面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回归服装主业,并会投入100亿元进行面料、工艺、品牌的强化以及销售渠道提升。

  对于回归服装主业的原因,李如成此前也表示,“根本的原因是大的环境在变化,雅戈尔如果真正要做强做大,服装才是我们的核心。房地产这块国家在不断地调控,不太明晰,这条路对于雅戈尔来说很难走通,而投资的机遇性又比较大,我们在此之前也并没有很强大的、专业的团队,而在服装这块,雅戈尔已经投入了30多年。尽管相较于房地产的动辄5亿元、10亿元,服装赚钱靠的是一件件卖衣服,来钱实在是慢,但是它够稳健。”

  (来源:国际金融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