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会东县供销社和茧丝绸公司:落实产业转移政策创新栽桑模式
2018-02-26
分享至:

  为稳定蚕桑产茧规模,把蚕桑这一传统优势产业做优做精,会东县供销社和茧丝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会东县委、县政府“实施产业转移,保障产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大胆探索“速生丰产”桑园建设模式,落实产业转移政策。

  土地流转,返包倒租。公司在交通、水利和养蚕基础条件好、土地平整的姜州镇合作村流转了集中连片土地100亩进行“6215”标准化桑园建设,建成后返包给有技术、有劳动力的养蚕农户,培育新型职业蚕农,辐射带动周边。

  探索尝试冬季栽桑,春季嫁接。提前预订实生桑大苗,冬季栽植,成活后薄施农家肥,计划春季嫁接。组织技术人员对桑苗进行冬芽接后再栽植到大田中,实现一步成园。

  尝试蚕桑产业融合发展。在所流转的100亩土地中,配套建设标准化小蚕共育室和标准化大蚕房,建设观光、作业道路,灌溉沟渠,建设蓄水池,发展林下养殖经济,建设乡村特色产业游餐饮服务设施,探索以栽桑养蚕为主题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模式和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新模式进行推广,并积极争取农户关注与资金支持。

(来源:凉山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