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魏桥纺织棉布产品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2018-02-26
分享至: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中纺企协副会长单位魏桥纺织棉布产品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榜单。

  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领域精耕细作,培育提升更多的制造业全球单项冠军,促进我国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根据《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与工业经济联合会、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论证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在71家企业中,山东有12家企业上榜,魏桥纺织棉布产品被评为“单项冠军产品”。

  随着《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的发布,中国制造进入了转型的关键时期,中国的制造企业也亟待从“大而不强”的困境中走出来。但制造业想要实现由大变强,不仅要发展一批世界级的“巨人”企业,也需要培育一批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领域、能够引领该领域发展并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隐形冠军”企业。为此,2017年1月和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先后公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其内涵强调:“单项”即企业必须专注于目标市场,并长期在相关领域精耕细作。与此同时,还必须是“冠军”,即要求企业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极高的市场份额,且在细分领域拥有冠军级的市场地位和技术实力。

  制造业单项冠军的评选,有利于引导企业树立“十年磨一剑”的精神,长期专注于企业擅长的领域,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有利于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来源:中纺企联)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